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生命的說明

生命的說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生命的說明 標籤:傾聽生命

  上天只是賜予你生命,生命的使用說明要靠自己撰寫。生命的來源、開拓、輝煌、沉澱與感悟的說明我們該怎麼來譜寫呢。

  小時候,聽媽媽說娃兒是從水窪里撿到的,那時小小的人兒總是盼望着爸媽再給自己撿個弟弟或妹妹。漸漸長大,知道原來子女是母親懷胎十月、精心呵護、不惜身體大傷元氣把我們帶到這世上。小小的心臟,兔兒般的蹦跳是生命運動的節奏。

  麥田間地奔跑,小溪里打鬧的嬉笑聲,教堂上朗朗的讀書聲……是童年無憂無慮的快樂時光。初中不懂永遠,不懂自己,懵懂的理想激勵着自己前進。高中可以用八個字來形容“生命不息,奮鬥不止”,埋頭苦幹汲取着課本及課本之外的知識,豐富着自己的腦海,捍衛着自己雛形的理想。大學讓我們擁有了寬鬆自我的時間,有人選擇了鑽研,有人選擇了交際,也有人選擇了慢性墮落。與此同時,也選擇了自己的命運。

  生命有時會像水仙花一樣,成長時平凡與庸俗,一旦開花就驚艷四方。青春的歲月,總是孕育着豐富的理想;骨感的現實,仍舊阻擋不住青春奮鬥的腳步。大學畢業后,我們整天奔波在公司與宿舍之間,我們追過許多次公交車,擠過無數次公交車,公交車上也睡着過許多次。同學們偶爾小聚,暢說社會的艱辛,校園的美好,然而歲月不可倒退。事業的艱辛,年輕的嘆息,愛情的困惑,伴隨着我們走向成熟。有了經驗,我們變得穩重、自信、健談,敢於發言、創新、爭取,事業成功,家庭美滿,是我們奮鬥的勝利果實。

  歲月的洗禮,人生的沉澱,我們都會變成飽經風霜的老人,或是用二胡演奏着一生的冷暖,或是用畫筆勾勒着屬於我們年輕的奮鬥畫卷,或是僅僅眺望着遠方回想著兒女滿堂的幸福時光……驀然回首,發現兒女才是我們留在這世間最大最美的遺產。

  人們常說,電影是遺憾的藝術,影片一旦拍成,很難改動,所以遺憾的藝術每每留下藝術的遺憾。人生既如此,每走一步都在生命的藍圖上刺繡上別樣的足跡。人生又好比一場遊戲,下一關的夢想與驚險等待着我們去開啟,然而遊戲可以千百次的重來,但人生每時每刻都在現場直播。把握手中的遙控器,活出生命每分每秒的精彩,就像一本偵探小說不翻到最後一頁永遠不知道答案。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說明
網友評論
生命的說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