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浩氣走千山

青春浩氣走千山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世界很廣,未來不遠。浩氣充盈於心,我們青春盡顯,我們神采飛揚。越千山,闖四海,我們的旅程沒有終點。

  歷經懵懂的童年,我們成長為少年。沒有了童年的無憂無慮,我們開始用自己的眼光審視着世界,用自己的大腦思考着人生,用自己的雙手創造着未來。

  年少的我們激情澎湃,血氣方剛;年少的我們抱負遠大,心繫天下;年少的我們輕狂多夢,未來斑斕。

  曾經以為世界就如同童話中一般美好,而現在我們知道現實並不總美如童話。它紛繁而複雜:包含真善美,也囊括假醜惡。我們明白了夢想與現實之間是有差距的,懂得了人生與未來的方向。因為存在假醜惡,所以我們要用自己的行動去改變它,使它變成真善美。當然也許我們個人力量太小,可許多人一起不就可以實現嗎?畢竟我們擁有健壯的體魄,偉大的夢想,昂揚的鬥志及藐視一切的雄心。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和武俠小說中的人物一樣仗劍勒馬,問鼎江湖。而現在我們才懂得世界上有許多事,只靠刀劍是解決不了的。刀劍也許在一時一個小地方能暫時讓他人懼怕屈服,但會舞刀弄劍的人太多,而且許多更強。那麼最終的血雨腥風將會越來越大。而因此帶來的無辜傷害與無人性的殺戮會讓世界哭泣,惹來是人聲討。

  曾經以為自己可以如陶翁一樣隱居山林,學林逋一樣過着梅妻鶴子的悠然生活。但是現在我們真正知道那不過是一種奢望,一種幻想。畢竟我們不能脫離社會而獨立存在,因為我們是社會人,肩負着自己的責任和使命。隱於山林,飲山泉,吃獸肉,似乎很浪漫。但最終只是終老山林,枉對社會與生命。畢竟社會的發展需要我們每個人的努力。個人的選擇要符合社會的發展和民族振興的需要。

  在青春的季節里,將浩氣充盈於心,肩負起未來社會的重任。心懷天下,兼濟蒼生。不管探索追求,提升自己的能力。投入社會,闖蕩世界。不管春夏秋冬,我們奮鬥的心不會動搖,行進的腳步不會停止。

  青春浩氣走千山,踏出一路風光!

您正在瀏覽: 青春浩氣走千山
網友評論
青春浩氣走千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