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聆心之痕

聆心之痕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的心是曠野的鳥,在你的眼睛里找到了天空。

  有一瞬華光,來得太急,逝得太快,那抹微涼的記憶也將轉瞬即逝。

  一路彷徨與迷茫,始終置身在虛無飄渺的夢境里。霧與雨,是大地的淚點,冰涼的氣息侵襲了所有的溫暖。唯有的溫存是被雨水沖刷的心,不留任何污點。宛若明鏡,反射出的是一個純凈的完美的人生。

  孤寂與落寞,在黑暗的夜裡席捲了整個心潮。

  乾裂的唇,皸裂的肌膚,塵沙瀰漫的臉上儘是疲憊。

  在青青年華的歲月里,那顆成熟的心讓我們過於提前的感受了人世的滄桑。

  我的眷戀與不舍,在冷風的呼嘯下漸漸失去了聲色。開始幻想着,渴望回到從前那些無憂無慮的時光。騎着單車,獨自行向遠方。在黃昏的落幕中,漸漸拉長的背影,留下清晰的輪廓。

  所謂的成長,就不不斷的更換心情,想念着過去,夢想着未來。

  流逝的風,劃破了曾經。在前行中依舊夾着傷痕。夢想始終是平行線,放棄與釋懷,在現實中被沖淡。

  存封的記憶,隱約的傷痛,總有一些莫名的痛苦在心底里瘋狂的蔓延,穿過身體的軀殼,刺透每一根神經。

  心是乾涸的河床,沒有了溪流的流淌。只剩下塊塊干固的夾層,手指一捻,化作粒粒細沙。

  期待久逢千年的酣暢淋漓的大雨,打在我的心河,匯成那片汪洋。流水的世界里有我的嚮往,想着生命從此不再局限於樹上。清澈的水裡有你的影子,我的夢裡住着你的遺憾,愛你卻相逢已晚。

  繁華背後的皆是落寞,杯光碟影,夜夜笙歌。空中的歡聲笑語皆是苦澀。

  一個人走得太遠,留下的太少,遺忘的太多。

  腦海中存在的每一張笑臉,不知何時消磨的沒有了底色。身後的你們是模糊的影子,漸漸退卻為一個暗點。

  所有的過去可憐的只有朦朧的記憶,就連想念也沒有開始的起點。恍若塵世,儘是指間沙。

  這寡獨的黃昏,幕着淚和雨,我在我的心裡聽到了它的嘆息。

  在流逝與追逐中,總有一份刻在心底的痕。劃得太深,傷的太真。沒有流痕的液體凝固了生命,如冰封的蒼白,凍結了曾經澎湃的心。

  漫漫路,染上了蒼涼。穿透我單薄的青春,傷感與明晰。

  希望像個孩子,陽光下純真的笑臉充滿了無限的熱情。

  心如那汪清澈的流水,眷戀往昔的陽光,灑在水面上的光有着薄荷的淡淡的清香,浸透心脾的清涼。

  逐夢的路上心裡載滿了希望,一路向西,跟隨着陽光,薄暮的清晨看見第一縷曙光。

  生命從此有了航向,揚帆重新起航。

您正在瀏覽: 聆心之痕
網友評論
聆心之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