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水漫金山,一人獨灑一江愁

水漫金山,一人獨灑一江愁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曾記得,鵲橋相會的含情脈脈,無言的邂逅。一把傘,便帶走了一段初衷。回憶時,只剩雷公塔下的黃沙漫漫,無期的等待,是否如期而至?一個人的離去,勢必會引出一番牽挂。我不知道,我也不敢去想。

  情比金堅,卻奈何不了空間的束縛,你再也不能像以前那樣度日如年,甚至不能懷念?天人兩隔,從此就這樣……任憑無端慨嘆,也融化不了法海手中的金缽。從此,人間多了一段佳話!別人喜歡稱作它為故事,我卻覺得它更像扭曲了的現實。故事都是屬於兩個人的,卻只能騙走一個人的眼淚。

  一場水漫金山,世間生靈塗炭。可是,她卻絲毫沒有後悔過!是愛,是廣闊無垠的愛。我從未懷疑過它的力量,可是我無法接受它的殘酷。我更希望愛是靜止的,靜止的讓記憶忘卻,一個人去承擔這一切,把其他所有都忘掉。儘管揮之不去,就把它埋在心底。那些還記憶猶新的印象,就把它們好好埋葬!

  如今想起,似乎雲淡風輕。但這份難能可貴的珍惜,卻是一段永恆的回憶。我不願總是提起這些事,還有那些忘不掉的人。

  經常可以在大屏幕上看到這個故事,就算飾演者人各不同,但是我依稀能覺察到那份情還在!我始終都覺得,她不後悔,不,應該是她從沒有後悔過,她的確失去了自由,獨坐青燈古佛旁。可是她的記憶里,也有過一絲短暫的愛情,此生便已足矣!

  天未荒,地未老,情亦未風化。痴情苦,深情苦,一生亦苦楚!

  原創:

  彼岸花開文學交流群:

您正在瀏覽: 水漫金山,一人獨灑一江愁
網友評論
水漫金山,一人獨灑一江愁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