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網絡散文 > 如此的旅遊

如此的旅遊

手機:M版  分類:網絡散文  編輯:pp958

  《如此的旅遊》

  望着天花板上的星燈,朦朦朧朧若隱若現,觸感就是一場設局,卻無奈的攝入,此時的腦海,卻是一場空白,情緒跌入了谷底,跌宕起伏的心情,時而彭潮時而低落,心中的美夢瞬間塌落,無奈的一個人靜靜的傷心。眼前的迷茫宛如空白的天書,望着忙忙碌碌的行人早已泣透心扉,陪伴自己的,只有那一包沒有生命力的行李,一個人孤孤單單的,站在馬路之旁,想起了美麗的家鄉。矛盾的心理起起伏伏,有誰能可憐可憐我這個,被騙的異鄉過客,一雙雙迥異的目光瞬間轉移,自己成為了馬路上的焦點。心中的酸楚瞬間湧上心頭,真想找一個沒人的角落抱頭痛哭,然而乾澀的眼淚,卻只能在心理悄悄的哭泣。等着等着夜幕慢慢的降臨,寂靜的園區卻一片漆黑,望着陌生人的面,孔彷彿猙獰的野獸。可是我這顆孤零零的野草,卻無人問津,無奈的我走上去低聲地問一下“大哥這是不是蒙西工業園區?”男人望着我說:你是那個場子的?我笑着面對着男人說:我也是初到寶地,對這裡什麼也不了解。男人說:是不是陌生人給你打的電話?我無奈的點點頭說;是有一個陌生號給我打電話,讓我過這裡上班。男人拍了拍我的肩膀說:小兄弟看你年紀很小,社會經驗不足,一定是上當受騙了。

  男人的話當頭給我一棒,此時的我才漸漸的反應過來,仔細的回憶了一下那個陌生男人與我的對話,才感覺自己是真的上當了。男人向我招招手說:小兄弟趕快找個旅館住下,明天回家吧!記住天上沒有便宜的餡餅可掉,以後自己一定要考慮好了再做決定,這就是現在的社會。心情沉重地向男人揮揮手,自己拎上行李,獨自走在城鎮的小路上。

  我的電話鈴聲響了,我趕快拿起手機,以為是那個陌生男人來接我,我翻起手機蓋,是爸爸的電話,此時的我雙手顫抖,無力氣接電話。為了讓家人放心,強忍住心中的眼淚,接起了爸爸的電話,電話里傳來父親的聲音,是那麼的和藹可親,可是無奈的心情鼓足勇氣,與爸爸對話。“兵子到工地了嗎?”我笑着回答說:到了爸爸您就放心吧!“你們哪裡的伙食怎麼樣?”“伙食還可以,就是環境有點差。”爸爸笑着說:工地上就沒有好環境,不管環境怎樣,自己一定要注意安全,保護好自己的身體?我一邊手顫抖一邊強笑着說:爸爸放心吧!我也老大不小了,自己會照顧好自己的。我趕快掛斷了父親的電話,雙腳沒有了力氣,一個人蹲在馬路旁邊,靜靜的抽泣。“今天晚上我該去哪裡,難道要露宿街頭嗎?”突然一個司機姨姨將車開到我身邊問:孩子怎麼了?這麼晚了一個人蹲在這裡幹什麼?是不是迷路了?我吃力地站起來問道:姨姨烏海離這裡還有多遠?司機姨姨笑着說:你上車吧!我送你去烏海,離這裡還挺遠的。坐上車司機姨姨問我怎麼回事?我將實情告訴了她?司機姨姨親切地說:孩子吃一塹長一智,以後一定要小心,千萬不能在相信陌生的電話。望着司機姨姨的背影,彷彿看到了自己的母親,和藹可親的語氣,讓我感到了母親就在我的身邊,瞬間感到了母愛的偉大,心中悲傷得到了許多的安慰。司機姨姨將我送到了地點,關懷的囑咐我說:孩子找一家旅店好好去休息,明天回家去吧!我問姨姨多少錢了?司機姨姨說就給上四十塊吧!司機姨姨走了,望着她的背影,酸楚的眼淚奪眶而出。

  拎着行李包,自己一個人獨自來到網吧!望着電腦屏幕,心中泛涌着無限的酸楚,好想找個人聊聊心理的苦楚,雙手摸處着鍵盤,心中卻是一片的迷茫,朋友的信息無心理睬,嘻嘻哈哈的表情讓我十分的反感,沒有安慰的話語,讓我更加的傷心,沒有一個知心的聊友,自己卻痴痴地望屏,你終於來了,月隱崑崙的出現,心情安慰了許多。“你在幹什麼?好久沒見面了,過的還好嗎?”“袁哥我讓人家給騙了,心理十分的矛盾。”“怎麼會讓騙了,是騙錢了嗎?”我將事情的經過講述了一遍,袁哥安慰說:不要傷心,每個人都有彼此的經歷,只是你社會經驗尚且,就是一次教訓。“可是自己從未上當受騙過,這樣的事實我接受不了啊!”“兄弟我可以和你語音嘛?”“當然可以了……。”我和袁哥聊了很久很久,給我的啟發很深,如此的聊天,也拉近了我們彼此之間的友誼,身邊的朋友再好,也沒有如此知心的話語。“袁哥雖然我們只是網上初次聊天,卻給我深深的上了一課,我從未享受過如此發人深省的對話聊天,心理十分的感謝。”袁哥笑着說:夜已經深了,我也該休息了,有機會下次聊吧!

  語音掛斷了,瞬間心理的壓力減輕了許多,發人深省的對話,給了我很大的啟發。如此的旅遊行程,是我的人生經驗,第一次的上當受騙,讓我對社會對人生有了新的了解,感謝袁哥的提醒,也感謝這一次的人生經驗。牢記此時迎接明天,讓我永遠提高了對人生的新的認識。

您正在瀏覽: 如此的旅遊
網友評論
如此的旅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