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識得平凡福

識得平凡福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識得平凡福 標籤:平凡的世界

  平時一直都比較忙,也忽略了一些老同學的聯絡。今天空了些和老同學聊了會,才知道有幾個已經結過婚了,有的已經是媽媽。驚喜之餘也多了些感慨,我們真的成了老去的那批人了。

  同學一直在訴說婚後的生活,一直抱怨愛人的不體貼。為了結婚,放棄了事業,一心只做全職太太,換來的是愛人忽冷忽熱的態度,家人的冷談。她現在的生活過得特別壓抑。以前的她是無憂無慮的,每天就知道傻笑,對朋友闊綽,想活的和別人不一樣。現在和很多同學聯繫,才知道她自己是同學中最沒有追求的人,突然感覺自己特別沒面子,特別不甘心。

  我慢慢的聽完她把所有生活的不滿訴說完,笑着對她說。識得平凡福,試着改變自己現在的心態。每個人的生活都不是一樣的,每個人的經歷也是不一樣的,不能盲目的去羨慕別人。如果你沒有經歷過別人的生活,又怎麼會知道,光鮮亮麗生活背後的無奈。換句話來說,也許很多同學在羨慕你,有個圓滿的家庭,不用去面對職場上的無奈,不用面對人與人之間的勾心鬥角。識得平凡福,也許你現在抱怨的地方也正是很多人羨慕的。

  她聽完我的長篇大論的勸說后,笑着說:你又像上學的時候給我洗腦了,真懷念以前。

  學生時代終究是好的,那時候的天空都是藍的,大家坐在同一個教室,做着同樣的試卷,好像未來都是一樣的。

  學生時代結束了,再也沒有青澀的臉孔,那時候即使不需要妝容都是年輕朝氣的臉孔,現在即使每天妝容保養都是蒼老。那時候同學之間沒有差別,現在總是偶然聽到:誰開了公司,誰出了國,誰提了經理。都變了,也回不去學生時代的生活。

  如果思想一直停留在學生時代的話,那麼當聽到那麼那大的差別是就很容易會有些嫉妒。但是我們如果沒有經歷過他們的生活的時候就永遠不知道他們成功的付出,我們不是他們,也許沒有那麼大的毅力去堅持與付出,那就改變心態吧,識得平凡福。

  太陽東升西落,昨天的那個時間回不去,那就珍惜現在吧,沒有那麼的抱怨,沒有那麼的不甘。識得平凡福,同在一片天空,我們贏在心態!

您正在瀏覽: 識得平凡福
網友評論
識得平凡福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