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記事散文 > 小樣,如此的女子

小樣,如此的女子

手機:M版  分類:記事散文  編輯:pp958

  一直用簡單質樸的外型包裹着內心的冷漠和實際。有時候很怕別人洞悉自己的內心世界,即使是最好的朋友。於是,文字里飄舞着我流利失所的靈魂。好多人總在我的文字里吻到悲傷的氣息,即便我是表達快樂的文字。說真的,在純粹的快樂里我無法把快樂傾訴於文字。所以總在欲蓋彌彰的悲傷里找尋一份快樂,想讓快樂溫暖一些記憶。

  大多數時候,我是不快樂了,才找文字來傾訴。傾訴,是心靈的舞蹈。這裡可以沒有觀眾,但我必須舞着……當然,我寧願不要我的文字,也要我的快樂。但似乎不可能!我是個不會把憂傷的脈絡分的很清晰的人,刻在心裡的痛其實一落到紙上就已經變得膚淺了。可沒有辦法,文字是我唯一釋放這種痛的途徑。在我用我的纖纖十指輕敲鍵盤的時候我心裡的痛慢慢消失了,鍵盤發出悅耳的聲音似美妙的音樂,不經意里快樂踏着節拍而來。所以,文字保護了一個女子的心性。我慶幸,我還有文字。

  最近,一直抗拒自己,別觸摸文字。這樣的光景從入冬就開始了,想把自己放逐在音樂里,想讓自己任性地賴在被窩裡,或者瘋狂地做點活。總之,不想讓自己安靜下來。我不知道我為何會被沮喪和失落糾纏到如此的地步,在這寒天冷地里任憑自己流利失所的心四處遊離……想做最後的掙扎,想逃離,也喪失自己的原則地一步步後退,但最終都是無聲地咽下自己的眼淚。

  真的,很怕別人唏噓着問寒問暖了。就想一個走路摔疼了的孩子,如果旁邊沒人,他或許就自己爬起來,咬咬牙不當事地繼續前行。而一旦被身邊的人問候來問候去,似乎就成了天大的委屈。所以,面對心靈的傷痛,習慣了退到一個牆角,然後獨自療傷,我覺得這是自我防衛最好的辦法。人感情上的東西最終還得自己去承擔和消化。

  說起感情,這是個最能傷害人性情的東西。人生充滿了太多的變數,好多事在我們的無法應對里潛藏着深深的傷害。婚姻的確不是一個人修行就能達到圓滿的。退一步,不甘;進一步,不舍。那麼,只好在夾縫裡喘息……關於命運里的有些糾葛你無法理清,那是人生無法更改的一個劫數。認命。

  當我們經歷一些傷痛之後,在一些頓悟里我們會慢慢地讓心靈達到平靜。對什麼都無所求的平靜,遺忘,是我必須學會的!這個冬天是真的冷嗎?不知道,反正我站着就得緊緊地抱着雙臂,坐着就得插電暖,睡一晚上也無法舒展四肢。真的,這個冬天溫暖二字對我是那麼地奢侈。突然,希望有一個懷抱,僅僅是因為冷。

  寒意再次襲來……真冷

您正在瀏覽: 小樣,如此的女子
網友評論
小樣,如此的女子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