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春暖花開

春暖花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冬去春來,風柔和了,陽光溫暖了。

  學校西北角的一片小白楊仍赤裸裸的枝條上遠遠望去已有了朦朧的綠意,小白楊腳下就是一大塊黃燦燦的油菜地,油菜花應是一位春的使者吧。

  走在鄉村的小徑上,乾涸的水稻田早已被春雨泡軟了。田埂上零星的黃的粉紅的野花如八月十五夜的星星耀眼得很。

  山間的野徑旁,泉水丁冬,薔薇已抽新芽,黃花菜已發新枝,幾處的山坡上有村民正在植樹。

  春來了!

  學校一角有一棵桃樹,前幾天它的枝條仍是赤條條的,在煙雨似的春雨里瑟縮着,只一夜間,在它的枝椏間冒出了點點新芽,那圓錐形的新芽鼓鼓的,或許在明天的清晨,那鼓鼓的新芽里一定會抽出嫩嫩的綠綠的細細的新葉。

  每天清晨,陣陣鳥語都會把我從睡夢中喚醒。鳥兒們好像在開會,開始是一隻鳥兒在高處獨自拉着長調,接着從低處傳來陣陣私語,然後是一陣噪音,好像它們的私語中出現了不諧調音,繼而是那拉着長調的那隻鳥兒又站出來,它唱着婉轉的歌兒好像在安撫大家。那些噪音漸漸地低下去,低下去。突地,一隻站在低枝椏處的一隻小鳥也唱出了婉轉的曲子,它和那隻站在高處的鳥兒高高低低地唱和着。不一會兒,那兩處聲音就站在了一起低喃了起來,我知道他們相愛了。其它的鳥兒們又低語起來了。起床找鳥兒,尋聲而望,只見校園西南一角的幾棵樹的蕭瑟的枝條上休憩着一樹樹的鳥兒。

  汽車行駛在山谷,路旁不時有一樹樹的桃花一樹樹的梨花擦窗而過。有的桃花粉中偏白,開得有點俗了;有的桃花粉中偏紅,如美妙的少女驚艷得很,此時那滿樹的桃花如人面了,很想把它擁攬入懷,汽車卻飛馳而過了。有的梨花雪白雪白的,好像昨夜下了一樹的雪;有的梨花白中透着薄薄的綠,如晶瑩的玉剔透得很,此時那滿樹的梨花更如一位豐滿的少婦,很想駐足欣賞,汽 車卻急馳而過了。

  再過幾天,那開着花兒的桃樹梨樹該抽出新葉吧;再過幾天,會有更多的野花開放吧。

您正在瀏覽: 春暖花開
網友評論
春暖花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