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空間周年回顧

空間周年回顧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總是在不經意之間就滑落過許多的歲月,好象還沒有回過神來,時光就匆匆地流走了!一轉眼,進入空間已經一周年了!

  ??猶記得去年的盛夏,也是這個讓上班族喜悅的“五一黃金周”,炎熱的天氣中選擇了在家中度過那個短假。烈日炎炎的午後,無法入睡的我又一次登上qq,百無聊賴地鬥著地主。來自上海的朋友白鴿介紹我去看他的空間,在他的指引下,我進入了他的空間,看着他別具一格的空間布置,不禁心動。於是,在他的熱心幫助下開通了空間。還記得第一條留言就是他為我留下的。然後,又在另外一個朋友幸會的幫助下,布置了空間的皮膚,添加了歌曲。經他的介紹,我第一次進入了和風細雨姐姐的空間,在雨姐姐的日誌出現在我眼前的那一瞬間,我就知道我離不開空間了。因為她的日誌展現的廣闊題材和深遠意境像磁鐵一般吸引着我,讓我的一個念頭油然而生:我也要像她一樣用筆裝扮好我的心靈空間!於是,我拿起略顯生疏的筆開始走上了空間路!

  ??空間路漫漫,在許多美麗的相遇中學習着、進步着、快樂着!空間的走往中,欣賞了許多精美的日誌,領略着各樣的人生絮語和生活百態!看帖是學習,回帖是交流。就在這樣的默默互動中,不覺之間也學習到不少的知識,增長了不少見識!在這條路上,我認識了不少真誠的朋友!珍貴的友情的確是不分地域不分年齡的。從始到終一直陪伴我的雨姐姐,我的每一篇日誌都有她的腳印,還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不懈餘力地幫助我,並為我哪怕一丁點的進步由衷地高興;謙虛善良的高山流水姐姐,總是認真細緻地留言,並用真誠的話語一直鼓勵着我,給予了我親姐姐一般的溫情;善解人意的冰山雪蓮朋友,在一路的行走中默默地陪伴着我,除了唯一的一次空間會話,我們沒有太多地聊天,可是給予我的感覺卻如同是一直陪伴在生命之中的摯友;寬容樂觀的百靈姐姐,總是熱心地關心和支持着我,並且大度地原諒着我的固執和任性,那樣地讓我感動;真誠爽朗的纖塵姐姐,將我從個人空間帶進群空間領略了更多的精彩;同在陽光城市的心梅姐姐,總是送來真摯的祝福,感覺真的猶如陽光般溫暖;勤奮達觀的隨緣兄,我永遠也不會忘記你於深夜時分還在幫助我設計主頁的那份真摯的情誼;誠懇善良的那就是我朋友,在心情低落的時候,我總能想起你伸出的友誼之手和那些無私的鼓勵和支持;寬厚真摯的海兄,我更不會忘記我丟失兩篇日誌時,你熱忱地幫我在論壇上申訴;率直真誠的驕陽兄,難忘你將自己所學毫無吝惜地幫助我;誠摯坦誠的ybyxy朋友,雖然認識時間不長,但是你用心讀文、用心悟意、用心留言的態度卻令我敬佩……還有很多同樣真誠的朋友,請原諒我無法一一筆述,但是你們給予我的幫助和支持,我都會一一銘記!

  ??回顧這一年的空間行走,幾多歡喜也幾多憂愁!空間的每一次相遇,都那樣地希望可以長久,希望可以好好珍惜!可是,一路走着,路上的朋友似乎也絡繹不絕,但是卻發覺有不少從前同行的人默默地離開,靜靜地遠去,有的甚至不明了任何理由,每臨這樣的時分總覺傷感!終於在領略了幾次離別後,甚至自己也曾滋生了告別空間的念頭!雖然,終於還是捨不得。但是,再看着那些已經無法再同行的空友名字,總是感覺凄涼!同時,也有一些空間,將我一些本來也不算什麼的文字堂而皇之地直接粘貼到自己的日誌中,稍作裝飾就儼然成為己作!我尊重轉載,卻無法理解和認同這樣的做法。每每看着那些本來屬於自己的文字這樣換了臉貌,無語中又感覺悲哀!空間,真的五味俱全,讓人歡喜也讓人愁!

  ??四季的流逝總是那般隨意,它不需要問路也可以自然探詢到遠逝的路口!倒是人的許多思緒,在如水般的歲月洗禮中,還不曾得到圓滿的詮釋!回首處,一年已然遠逝,展望時,明天還需繼續!我依然願意繼續行走在這條無形卻有意的空間路上,和朋友們一起分享這一路的陰晴、一路的喜愁!

  (作者:依依夢離)

您正在瀏覽: 空間周年回顧
網友評論
空間周年回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