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青春是過不去的一道坎

青春是過不去的一道坎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當時間的墨跡,渲染了臉畔,添增的不僅僅是皺紋的滄桑,還有年華逝去的不堪地疼痛。歲月總是這般的溫柔似一把刀,慢慢地割裂了原本的純真與夢想。把那些原本顯得美好的場景,斑駁地脫落下來。

  若青春是一場疼痛的戲份,那也是一場溫溫柔柔地痛,讓人迷戀,讓人不舍謝幕。在這場戲份里,邂逅那人,度一場紅塵陌上,是那麼艷麗的一抹色彩,此生再也融不開的濃重。彼此青青年華,誰不曾暗暗喜歡過那麼一個人,他或是溫柔幽默,也或是成熟穩重,只是那時的他是那麼優秀,縱是陽光艷麗,也遮不住他身上散發的氣息,引人止不住幻想。

  但青春里,所有的溫暖終是抵不住流年,分開的終是分開,錯過的也終是錯過,我們只能在這場無聲的紅塵浩劫里,隨遇而安地飄着。也許這種漂泊的狀態終在遇見那個對的人,嘎然而至。但這些紅塵的傷痛,終還是化成了心口的一顆硃砂痣。我們的余年裡,那硃砂痣只可用這素凈的時光去溫柔地回憶,慢慢讓其融入心頭,不再作痛。

  這場青春的戲份,多麼殘酷,多麼心痛,卻又那麼珍貴,那麼難捨。此生,我們會走許多路,過許多坎,看許多風景,品許多酒,卻終是過不去這青春的坎,解不開這愁,化不開這沉重。青春,我們沒有抱怨,沒有遺憾,卻終是保留遺憾。

  你錯失了的,只是錯誤的時間你們遇見了彼此,無需抱怨,就這般好了,我們就這般錯過吧!青春的錯失就讓這溫柔的時間慢慢抹去它那銳利的尖角,然後就深埋心底吧!慈悲地去對待自己,對待過去,讓自己也過去吧!

  青春,過去了,消匿了,但心中的硃砂痣逝去時,留下的櫻花紅,終還是證明着,青春是一道過不去的坎。隨消匿,卻痕迹分明。

您正在瀏覽: 青春是過不去的一道坎
網友評論
青春是過不去的一道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