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心情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心情散文  編輯:得得9

  窗外的楊花又開了,像那些虛無縹緲的青春,只是一種叫做時間的微風,就那麼輕輕的一下,就吹散了,什麼都不剩,連味道都消失怠盡。

  短暫而又揮霍的青春就在這個楊花紛飛的季節從我的記憶中打馬而過,單薄而又荒涼。那些人和事早已淪落為陌路,再次相見也只是留下一個孤獨的背影,然後各自天涯。

  人真是個奇怪的動物,在初中時嚮往高中的自由,到了高中卻又懷念起初中的純真。很多東西在你想珍惜時卻沒有了機會,只留下長串的落寞和遺憾。那些曾經說過永不分離的人兒,現在早已散落天涯。

  也許成長就是這樣,帶着一些對未來的期望,也矛盾的夾雜着對過往的一份懷戀,我們不希望長大也打從心底里拒絕幼稚,我們是一個矛盾的集合體。處在這個年齡,我們的確面臨了許多尷尬,過年和小朋友一起玩煙花會顯得突兀,和長輩坐在一起談人生又會顯得初出茅廬。的確,在我們這個年齡段,在青春的花季雨季,我們沒有那麼多場屬於青春屬於校園的雨可以看,那些雨水會燙傷我們的肩膀。那些屬於過去屬於稚嫩的寵愛已經化作紅塵里的飄渺塵土,融入我們成長的足跡,墜入傷痛苦辣為我們編就的紅毯,回首看看自己這麼多年走過的路,親愛的,別抱怨世事發生了變化,別再為滄海桑田般變幻的人心感到失落,成長就是這樣。

  親愛的,讓我們把童年的種種美好鎖在心底,拿着那把鑰匙,放在我們滿載夢想的胸口,用我們的熱血去溫暖它。

  未來還有很長很長的路要走,讓我們懷着一顆強大的內心,帶着屬於青春的愛與夢,在漫天楊花飛舞的季節,帶着屬於你的那份初衷,並肩向前走去。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