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燁憶錄-致青春

燁憶錄-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前幾天,我的一個非常要好的男性朋友,他失戀了。他是一個自由職業者,自己經營着一家音像店,閑暇時也接一些單子做軟件。我們相處地融洽有一部分原因,是因為他是一個有情趣的男人。情趣是指一個人懂得對生活里的細節及陌生人,保留欣賞和體諒的餘地。

  他說,那個陪我一起走過五年的女人,說她累了,想歇一歇。這次是真的。

  關於他的感情,他有時候會向我提起。我知道他們經常吵架。他說,她一直希望我能夠進入大公司去工作。她把我開店,然後業餘做軟件的方式稱為混日子。其實,我是喜歡做軟件的,但不喜歡整天受別人的限制。

  我說,也許錢多一點,她的抱怨就會少一點吧。他說,這個店維持在這裡,也是因為興趣,賺錢是次要的。我說,但女人對愛她的男人不這麼想。如果你現在無法滿足她,請加油。因為一個女人的願望如果不能夠得逞,不會消失,只會增強。

  其實我本不想把話說得如此尖銳。像她那樣的女子,很明顯需要Lancome的化妝品,需要Prada的套裝,需要Gucci的鞋和皮包……每周最好能去健身中心和美容沙龍成為其中的會員,來回由高級轎車接送。即使在校園裡有些許青梅竹馬的愛情,那又如何?一旦到了紙醉金迷的社會裡,很快就會被吞噬了。她是在市區最高級的寫字樓上班,她也是身不由己,並無過錯。

  只是我眼前的這個男人還能帶給她什麼呢?他明顯已經跟不上她的腳步。

  一個女子,在生命最美好的時候,遇上了這個男人。期間我見證了他們分分合合無數次,但是每次總能走回來。分了無數次,這次終於成功。而這感覺如此奇怪。兩個人怎麼就一點關係都沒了?其實,什麼時候都說不清楚了。因為大部分的事件以及細節都已經不記得了。

  就像青春,都被浪費在青春上了。

  奇怪的感覺,就這樣的,各自從彼此的生活里走掉了。

您正在瀏覽: 燁憶錄-致青春
網友評論
燁憶錄-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