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致青春

致青春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天空湛藍,白雲素凈,那時是這樣美麗的背景,一群來自不同地域、不同文化的孩子,共聚這裡共同經歷了這四年時光的洗禮,從稚嫩走向成熟,從無單純向理性。

  盛綠遍野,梔子花開,此刻仍是這樣美麗的背景,懷着不同夢想、不同前景奔的我們,最後相聚於此依稀作別曾經歲月的點滴,作別昨天的故事,作別曾經的憂愁。

  男生女生,曾經多麼親昵的稱呼,攜手安謐,相隨淡雅,時而吵吵鬧鬧,時而相親相愛。但最終,離開母校懷抱,我們個人資料上顯示的職業再也不是學生。

  母校,根的情懷,年年歲歲花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歌聲遠,琴聲顫,仰望天空鴻雁隊隊成行,秋草黃,江水長,回視師院聲聲悠揚,覺得自己已經長大,告訴自己要學會堅強,可當離開母校的那一刻,眼淚還是在心底里像從天空降下的雨水一樣不住的流浪。

  有人說過,青春沒有綵排,每一場都是現場直播,一旦開了幕,無論你是多麼的怯場,都只能一演到底,絕不會有重來再拍,我們能做的便是把握好每一個現在的鏡頭,盡最大的努力,演好自己。

  同樣的道理,離開的母校,告別的那段青春,逝者如斯夫,漸漸地遠去便再也不會靠近。只有好好把握白駒過隙一樣匆匆的時間,緊緊捉夢想,才不會白白辜負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

  致青春,致我們美麗的青春,師院里的微風擁抱落葉漫步起舞;致青春,致我們激情燃燒的青春,恰同學少年百舸流雄姿英發;致青春,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留戀處相看無語凝噎,多麼希望再給我一次讀大學的機會。

  多年之後,當我們再次睜開疲憊雙眼,恐怕極力尋找也再也找不到那些熟悉笑臉,歲月這條河流時刻的沖刷我們內心的河道,心底里最初的夢想也往往會有改變模樣的那一天,但我們心中不可磨滅記憶仍舊清晰的存在青春紀念冊,從未淡忘。

您正在瀏覽: 致青春
網友評論
致青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