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盛宴已散,守望仍在

盛宴已散,守望仍在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淺淺的明月落入了巡巡鱗鱗的湖水,讓孤寂的夜披上了夢的銀色,恍然間,一葉輕舟翻開多情的雙槳,盪開了思念的波浪,徐徐遲遲進入湖中的花藕之間。微雨如銀,紛然而下。在如鏡的水面點染出無數水晶的連環,,那純凈的連環載了少年的夢幻,一同緣起,擴散,式微,不見。你立於船頭,痴痴的清點那些隨着時光幻化的圓環。我走進了你的身前,為你撐開粉紅的小雨傘。在連天的荷葉中,它就像一朵妖艷的紅蓮,婷婷邈邈開在記憶的沙洲中間。荷葉上凝聚的水珠,襯着夜光,映出皜衣綦巾,裙發飄然的仙子,紅唇淺唱,一闋新詞,聲如清風,吹動載滿月華的輕舟,沿荷而行,駛入夜色深處。

  獨抱濃愁無好夢,夜闌猶剪燈花弄。忽明忽滅的燭火,在淺寒的秋夜,用孤寂舞出屬於自我的風流,讓月色中的桂花,亦萌動了優雅清麗的疏影,隨着月光輕渡玉窗,爽然落在了窗前的棋盤,恰在盤中黑子白子爭鬥之間,無意中竟點眼成劫,讓一盤殘棋,生出變化波瀾。局勢又難於分辨,勝負似乎在一着之間。棋盤邊上的熏香燃起了余香,繚繞出當日斗棋手談的影像。良久的凝立,然後拈了一枚黑子,一聲敲入中盤白子成勢之間,放棄了邊角的實地,一意在你的世界里糾纏,弄險,希望在拖延的時光中尋得一絲轉機。飲淡了青花杯中的綠茶,依窗臨棋坐下,靜靜的待着白子的落下。

  畫堂猶著石蓮墨,恐卿歸來筆意多。牆上仍掛着你春分時畫的的山水,雲煙繞着俊俏的青山,看不清入山盤蜒的小徑,也沒有供人休息的涼亭。難道你心底的秘境,竟沒有留下一條愛的捷徑。唯有那白鶴,振翅雲霧之中,欲要飛上山頂的古松,朝飲甘露,暮棲清翠。逍遙於人間天上。斷然忘卻了昨日飛臨的亭台明月,當時風輕,琴音錚錚,翩飛起舞,同調和韻。而今月圓的夜,孤零的寒影只能借了窗外的明月,凝看你留下的山水。湖中飄蕩的漁舟,響起了凄厲的簫聲,隨着一淪淪輕吟的波濤,湧進窗來,把無眠的人淹沒在思念的潮水之中。

  記得曾經說起;江南春雨,撐着紅色雨傘,一起去摘郊野里星星點點的桃花。也說過冬日飛雪,牽了你的手一起在皚皚的雪地走出一個心形的足跡。誓言比綻放的煙花更美麗,燦爛之後卻是同樣的不留痕迹。一場千姿百態的艷麗,換來的卻是黑夜冰冷的幽魂,洶湧無情的侵襲。也許把此生的年華都投入等待的海洋,也泛不起一個波浪,一輪漣漪。也許堅持得到的只是一廂情願的空虛。也不願違背了初見時的心期,等你到時光的天涯,那怕啟程就是一場淋漓瓢潑的雨。

您正在瀏覽: 盛宴已散,守望仍在
網友評論
盛宴已散,守望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