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現代散文 > 愛已終,人已散.....

愛已終,人已散.....

手機:M版  分類:現代散文  編輯:得得9

  2010年10月27日下午我知道了我的父親死於2010年10月26日晚間九點的消息,死因是心肌梗塞。我心中一種無法言喻的痛在身體里如瘟疫般蔓延,我再一次體會到了刻骨銘心的痛,第一次是我奶奶。雖然早料到還會有讓我與摯愛生離死別、天人永隔的這一天,但沒想到來得這麼快。 2010年10月27日我的學校將在這一天舉行一年一度的“田徑運動會”我迷迷糊糊躺在女生公寓的床上,5點47分我的手機鈴響了“我不知道你在想什麼,還是那個地點那條街。說分手的夜,那纏綿的地點,難道是愛的天枰已傾斜。我很明白你在想什麼,還是那個地點那條街。說分手的夜,結束的一切,很明白愛並不是你想要的一切。”我怕吵醒其他同學便快速抓起手機正準備接聽,手機便停止了震動,我想:誰那麼無聊,大清早打騷擾電話!我剛放鬆手機又響了起來,我接起了電話,本以為是哪個無聊的人,正準備罵他(她)沒想到是媽媽打來的。我很納悶,還沒開口說,就聽見媽媽啜泣不停的聲音:快起床,你爸生病了,很困難,我們立刻去拉薩!我的心一下涼了,我心中一股怪怪的感覺頓時襲向全身,我極力壓制情緒說:“等我,我馬上來。”話一完,我立刻從上鋪跳了下來,落地聲響徹整棟公寓。室友全被我吵醒了,我以最快速度穿好衣服連頭髮都沒紮起來,衝出了房間,來到生活老師的房間。哭着向老師講明情況后,老師和室友都在安慰我,叫我不要傷心,父親一定會沒有事的。可我根本聽不進去,我心中和腦子裡一片空白,我收拾好了一切,天還沒亮老師便穿着很單薄的衣服護送我下樓。經閉的公寓大樓一開,我便像箭一般沖了出去。隨風飄灑的凌亂長發顯示着我心中的錯綜複雜的情緒。我哭着跑到了校門口,媽媽也已經在那裡等着我了,我上去便問:“我爸怎麼了!”媽媽說爸爸只是病重想看我們,我一下變腿軟了我想:應該是見我們最後一面吧!

  我沒說什麼,在去的路上我感覺時間過得好慢。我思緒萬千:今天是運動會,我還要拉橫幅,我們的接力賽我還是第一棒,可我拋下這一切千里迢迢去西藏難道只是去見我父親的最後一面嗎?不,這不是我要的,我要的是一個健健康康的父親,在他的溫柔羽翼下我可以無憂無慮的長大!終於我歷盡千山萬水到了拉薩,見到了我爸的好友我迫不及待的詢問我爸的狀況,他們都說我爸沒事,但我心中愈來愈不安。在我再三要求下他們終於答應先帶我看父親,我懷着忐忑不安的心情坐在車上,我愈來愈發現車子行駛越來越偏僻,我生了,我感覺他們一直在騙我,我固執的要就他們告訴我真相,後來大家都哭了60,7、8的爺爺哭着問我:“孩子,你堅強嗎 ”聽完爺爺的話后我的心突然好痛,我故作鎮靜的樣子說:“我爸到底怎麼了?”旁邊的媽媽突然哇的一聲哭了出來,爺爺淚如雨下說:“你爸走了!不在了!”說完快70高齡的爺爺泣不成聲,白髮人送黑髮人的痛大概就是這樣吧!

  我感到我的世界崩塌了,我的父親死了?我的摯愛離我而去了?曾今心中想過這可能是見父親的最後一面了,只是沒想到盡然連最後一面也沒見到!我一夜之間成了沒有父親的孩子,我怎麼能接受?我的淚一下就控制不住的流了出來,媽媽和爺爺已經泣不成聲,我望着兩個曾經是那麼堅強的人,如今卻淚如雨下!連話都說不出來,這時我卻沒有繼續掉淚。我現在該做的好像是放聲大哭去呼喚我那已不在人世的父親。但我告訴自己我絕不能哭,媽媽和爺爺已經心碎,如果我再哭泣他們便會更傷心,我才12歲,他們一定會因為我小小年紀而失去父親而倍感難過。於是我擦乾臉上的淚,安慰媽媽:“媽,別哭了,爸不在了,你還有我呀!”媽媽哭的更厲害了,她為爸爸的英年早逝而傷心,為我們以後的生活而傷心。我轉身對爺爺說:“爸爸不在了,還有我,我會一直陪着你!”爺爺聽后哭着對我說:“孩子你一定要堅強,以後要好好學習!”我連忙應着爺爺。

  車子繼續向前行駛終於到了一個地方停了下來----殯儀館!我將脆弱的媽媽扶下車后才走幾步路她就軟了下去,一直哭着叫着父親的名字,我怎麼拉也拉不動,我就讓一個阿姨幫我看着媽媽,我隨爺爺和小爸進了殯儀館,臨走時阿姨拉住我塞了一包衛生紙給我,她是怕我見到父親后哭的不成人樣,但我清楚我不需要,我一滴淚也不會掉。進入館內,我的心快要跳到嗓子眼,因為我知道,在某個冰涼的冷凍箱中將會躺着愛我如生命的父親。工作人員帶我們來到停放爸爸遺體的地方,媽媽也隨後而來。冷凍箱開了,工作人員掀開該在爸爸臉上的白布,爸爸蒼白的遺容映入我的眼帘,我簡直不敢相信那是前天晚上還打電話說11月份就會回來給我買房子的父親!可不管我願不願意接受這個事實,這都是我無法逃避的。媽媽不停的撫摸着爸爸的臉,突然爸爸的嘴角流出了血,他一定是知道我們來了,可沒有辦法回應我們,這應該是他唯一的方法。媽媽的腿都軟了,根本站不起來!不停的哭!旁邊的小爸也在哭,一個堂堂七尺男兒竟然哭的比失去父親的我還厲害!但這太正常了一個男人親眼看見自己的親身哥哥和親身母親分別死在自己眼前,自己卻無能為力,不管是誰對接受不了這個事實。我看着身邊哭泣不停的親人,在望着曾經生龍活虎,如今卻一動不動的父親。我突然感到生命真的好脆弱,儘管我再怎麼傷心但我一滴淚也沒有流,我不能倒下!

  今天上午我們去殯儀館火化父親,在將遺體推進電爐時所有人都哭了,唯獨我,一滴淚也沒掉,並不是因為我不愛爸爸,或是還不懂事不知道死意味着什麼,我不哭是因為我要堅強!我是爸爸唯一的希望,而我內心的痛也不是幾滴眼淚可以表達的!我很明白那將是我最後一次見到父親,但那熟悉的容顏將是我到死都無法抹去或遺忘的痕迹!後來爸爸的骨灰出來了,那個時候我才被刻骨銘心的痛給打敗,儘管我沒哭出聲但眼淚卻止不住的往外冒。我的父親,曾是頂天立地的男子漢!可如今卻只剩一堆灰,我曾經可以依靠的肩膀以蕩然無存,只剩下一堆隨風而逝的灰!

  爸爸還有十幾天就滿38歲了!他曾信誓旦旦的對我說11月時他會回來,而且今年回來便給我買新房子,他再一次失信於我,但我從不恨他,反而很愛他,永遠愛!爸爸為了這個家吃了一輩子苦,如今爺爺老了,弟弟還小,爸爸也去世了,家中的頂樑柱倒了。我不知道以後別人會如何看我們,但我相信,雖然爸爸去世了,小爸一定會振作!不會像以前弱不禁風,這個家以後要靠他,他會和爸爸一樣成為頂天立地的大男人!勇於承擔起照顧這個家的責任!不管爸爸與奶奶的死對他的打擊有多大,總之我的家永遠不會輕易倒下!

  歲月難得沉默,秋風也會厭倦漂泊。爸爸在外辛苦了那麼多年,終於到了落葉歸根的時候,我們明天變回帶他回家,回到他生長的地方,那裡有他最美好的回憶!那裡是個充滿愛的地方,沒有外面這麼辛苦,而且他的親人願永遠為他守候!我並不怨恨老天曾與父親的生命太短暫,反而感謝他讓我完整的擁有父親11年零11個月,我相信父親永遠不會離開我,我是他的女兒,體內流動着他勇敢的血,他來不及走完的路,我將會替他完成。我相信“相信你還在這裡,從不曾離去。我的愛像天使守護你,若生命只到這裡,從此沒有我,我會找個天使替我去愛你!”這句話里珍藏了他對我唯一的愛!

您正在瀏覽: 愛已終,人已散.....
網友評論
愛已終,人已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