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向遠方,夢仍在流浪

心向遠方,夢仍在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心向遠方,夢仍在流浪

  心在遠方,一紙殘夢仍在偷偷流浪……

  春風不解風情,幾句堂而皇之的言語,也難以解開超載的心;漸漸釋懷的心扉,也難以掩藏慢了節拍的心跳。只願能覓一個安靜的處所,來安頓自己早已遺失的情懷。

  隻言片語落在紙上,總覺膚淺,誰料,方格紙也並非夢想的天堂。點點心愁,帶着絲絲冷氣,慢慢侵蝕夢裡淺薄的餘溫。

  澗泉幽抑了琴弦的喧響,清風盪去了斷腸人的“聲聲長嘆”,只留下了古道西風裡的瘦馬,還有那喜憂摻半的小橋流水。想想,這是多麼令人痴迷的時刻啊,連夢都渴盼即刻啟程去流浪。

  清晨,鳥兒幾聲悠揚的鳴叫,把我從夢裡扯醒過來。洗臉漱口,飲上一杯白開水,再慢慢瞅瞅初升的太陽;和風拂過眉梢,枝頭幾聲悠揚的格調,鵲鳥夢回留影,早忘了還有冬天來過;還有那嵌在南風裡的溫柔,頓時感從心起:這是一個多麼愜意的季節啊,容不得半絲的雜質與煙塵。心繫遠方,讓夢流浪,是一種再合適不過的逍遙了。

  太多的“口是心非”,總覺靈魂壓抑得打緊,敞開心扉,呼吸這一季難得的氣息。仰首是春,白雲也難得的優雅,躺在藍天的懷抱里也能任之“去留”。清風也趕不上她的飄逸悠揚,是走的太過匆忙,還是流浪的心跟不上漂泊的腳步?這些,我們都無從知曉。

  抬頭看看天空,把夢放逐,遙寄清風雲影,任之逍遙。緊扣心扉,並非凌雲深處的簡單與明了,再純潔的夢,也難免惹上周身的塵埃。緣由如此,何故貪懷?既然心在遠方,為何又要禁錮了夢的方向?如若如此,對自己也是一種壓抑的煎熬與傷害。

  並不是漂泊就註定會有方向,也並非努力就什麼都可以。也許夢還未起航,就會有擱淺的瞬間。大千世界,無奇不有,夢旅仍舊遙遠,地平線也遙遙無期。迫不得已也只好踏上征途,找尋遺失的靈魂,指引它回到夢的方向。寵辱不驚,閑看庭前花開花落;去留無意,漫隨天外雲捲雲舒。探尋夢的足跡,竟是那般的優雅與飄揚。

  是青春太過於執着,還是內心深處的情非得已,鬧着情緒也得繼續堅持,因為夢仍在流浪。

  日影西斜,夕陽掛在牆頭賴着不走,是她太過倔強,還是我們有太多的不舍?這些,只有我們自個兒知道了。歲月奈何不得,天真由不得我們,指針只能轉動過往。夜,靜悄悄的,就要來了,月兒早已爬上了樹梢,青春依舊如酒,月色一樣滿山。心在遠方,任憑夢去漂泊、去流浪,因為只有成熟的夢,才經得起風的導航。

  孩子依賴着肩膀,眼淚依賴着臉龐,而夢卻飄向了遠方、無所依託。星光隱退在浩瀚的夜空里,白日的喧囂已悠然退去。

  紅塵醉,微醺了歲月,沉睡的月光,悄悄地把夢想照亮……許久,我看到了流浪的方向……

您正在瀏覽: 心向遠方,夢仍在流浪
網友評論
心向遠方,夢仍在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