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經典散文 > 春泥,守望花瓣入懷的香丘

春泥,守望花瓣入懷的香丘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小景

  往事隨風,塵埃飄過倩雲,消失在光陰里,難得的情感,在於真摯的付出,象春泥守望一樹花開的最後飄下,擁有與失散終落韻腳。春泥在山崖,悉心培育了嫩芽,逢雨露潤澤泥土,吻過和風,緩行歲月,在時光的枝吖長出春綠。愛的花朵,追逐不上季節輪迴,只有春泥的守望,讓相知的一樹花瓣入懷。

  有愛,化作春泥更護花,成香丘,無愛,萬千幽怨落泥中,成荒丘。只想有一種愛,讓它如花樹一樣,在春泥的悉心呵護中長大,一直到最後的花瓣飄逝擁抱,用默默的天空守望,擁抱一份愛的隕落成香,時光守望燦爛花季的香魂走遠。

  春泥,用沃土給一樹嫩芽的萌發,用呵護給一樹枝葉的長大,用滋潤給一樹花蕾的呈現,用時光給一樹花朵的綻放,始終靜待花瓣飄落入泥,擁抱最後幸福的香丘。春泥,若用靜靜守望的愛,等到愛的花瓣飄落,抱暖了一起的相依相惜,春泥將是一座愛的香丘,不正是花作春泥護花紅,只可惜,天盡頭,何處有香丘?

  香丘,是一曲恆遠,諾言,卻一襲如風。諾言,象眏水的浮萍漂着,不會有燦爛的痕迹留下,情感,只在水面蜻蜓點水,不會有夏荷的楚楚動人。一念相思一念痴,一簾幽夢一簾詩,愛情沒有兩顆心的呼應,走入深海,看到的景緻,依然是孤舟帆影的落寞,遠行着人生的蒼涼。

  有一道光,在天邊為心指引,有一份念,一直溫暖着心扉。生命的陽光,賦予心的明媚,一種情的溫暖,於春泥中孕育,人生苦短,落夢相依,若秋風映霞,歷盡滄桑,凋零歸去,若花落香丘,也是人生的最後美景!

  不是每一次花飄可以抱香,不是每一次嚮往都有結局,你若不來,春泥吟誦一曲花落幽怨,寫滿憂傷,成一座愛的荒丘。春泥的遠方,有一幅山水畫,在相逢的時光里,日久思慕,一起看山聽水、看雲抖霧、看天尋海、看畫聆心,你卻從未在畫中走來。

  曾用心領悟,無數青山綠水風情,情一直沒有溫暖的舒展,在季節輪迴的冷暖走過,卻冰凍在雪峰的峭壁。春暖花開時,陽光下的雪壁,經玉光的溫潤,復蘇了沉睡的心。在懸崖之顛,沿心靈的雲霧,尋煙山雲雨的世外桃源......

  春泥在季節的天空思念,碧水雲天將心連接一起,構成了一幅青山綠水的水墨畫,沃土安謐在期待的月光。初春,嫩芽在春泥的心上睡着,春暖,春泥孕育一樹的成長,春光,一起在心頭惺忪夢意,踏着薄霧,洋溢笑容,同看日出。依偎的晨曦紗蔓日漸消退,揮臂歡呼了一輪噴薄而出。

  有一片雲,來過山崖的遠方,在映紅霞光的時候,一直想等着一個人。風輕輕過,捲起了塵埃,雨綿綿下,濕透了心,行雲飄過,不見了初見的一抹紅嫣。天近了,心遠去,烏雲里丟下不見不散的香丘。時間詮釋了情愛,時光蘊含出愛情,在時間的天地相遇,在時光的長久相伴,一起揮霍光陰的天長地久,黃昏絕唱的情愛,成了理性恬淡的愛情,飄一絲牽腸細雨,呢喃相思的心路旅程。

  雨中,愛賦予霞光的照耀,走入雲天,成花兒般雲朵,雲兒,憂傷的霧霾沉重,屏蔽了天空的美麗,相思成雨。雲雨若愛,憂傷的雨,飄着愛的惆悵,雨後晴空,打開愛的光芒。生命中,愛是一個夢,雲是雨的化身,雨是雲的註腳,失意與擁有,輪轉着愛情的故事。

  有愛的細膩呵護,就有愛的成長,有愛的陪伴懂得,就有明天的花開,春泥與花朵的守望,那是一種靜靜地、默默地等待,奔愛的落繽抱緊。世間風情,不是誰都可以讀懂,但有一顆守望的心,可以等到花香的入懷,與深愛的靈魂纏綿,築一座牽魂的香丘。

  春泥,為了一樹花開,在寂寞里守望着季節,沐浴陽光,富有活力,風知冷暖,用心守望,雨露滋潤,溫馨等候。春泥等待一樹花開的季節,盈滿愛的珍惜,情的寵愛,愛的心疼,情的呵護,春泥精心守望一樹春花的成長,只為贏得靈魂的最後入土,讓花瓣的最後飄下,抱緊成春泥的香丘。

  在明媚的春泥季節,春泥孕育了情感的嫩芽,春泥的寵愛,落繽紛美妙時光,攜溫暖與春雨滋潤,等待綠色嫩芽破土而出,春泥用情感染色春暖,浮春時的嫣燦如雲。在碧水輕盈的季節,讓思念的風,為愛的繽繁飄逸,楊柳垂水的親昵,映在波光粼粼的水岸,風裡裹緊了溫存,飛纏綿的花影,穿心的髮髻,呢喃浸愛的心底。

  季節的花開,不在燦爛的絢麗,而在芬芳彌留的追逐,愛過的美麗,不在浪漫的明媚妖嬈,而在始終撫摸疼心的愛,如花泥裹着花樹的愛,不嘆花開花落的凋零而過,而在呵護季節的綠絮滋潤,一直等花開到來。一份愛,始終存入春泥豢養,用愛心守望,用深情凝視,直至春暖花開。

  春泥的暖,催開了花蕾的情,花瓣柔汁,浸透春泥的香,飛瀉的暈紅,染色了夕陽遠天。緋紅一刻,鳥語花香,情懷一世,醉意入心。暮色落影相思的枯枝,夢幻水影的月光皎潔,卻是可望而不可即的明月,藏不下思念的明天。突兀的孤單,靜靜地守望相思之苦,等得來無數明月的思念,卻一直守望不到月光中的人。

  在守望的歲月,春雨的滴落,盪起柔腸的悸動,泥濘曖昧了一份相思的柔意,滌盪的雨,從雲霧間邁出,給春泥百轉千回的思念翻滾。春泥獨守在一片荒蕪的叢中,任由淫靡的細雨飄久,打落一地殘花敗葉的惆悵,在時光中荒蕪成冢。春泥的默默守望,成全相遇的擁抱。

  若凋零花葉入春泥的懷抱,迎來季節的滋潤,化作春泥繁花大地,迎來下一個花季燦爛,當陽光明媚時,總會看到花樹的笑容。春泥的芬芳馥郁,堆積相依相惜的春泥香丘,一起共渡廝守的溫存時光。在荏苒的時光,春泥懷抱花樹身軀,讓生命一直安謐舔吻幽香,直到花樹走向繁茂或枯竭。

  也許最後,沒有誰可以懂得,沒有誰得到結果,但花泥記得一顆心曾經與一份期待有約,也許春泥最終會荒蕪,最終無法成為香丘,那期待的花朵,始終不會綻放花蕾,更不會有花瓣飄落在春泥上。守望若是有緣,讓春泥真正擁抱,那花瓣飄落的愛,讓愛的香丘,一起牽手生命的永恆,在生命長路,帶給更多燦爛的花季,在歲月輪轉冷暖陪伴,帶給它殘風雨蓑的呵護,靜靜的守望,自然成就一生的愛,最後在彼此懷中老去成泥,化作另一輪春紅花開。

  憂傷的自然風情,心殤只會塗鴉素潔的畫面;醉美的青山綠水,一定出自飽滿凝情的心境。風裡的聲音,撥開春泥的雲霧,心中透過一抹陽光,如水墨煙雲獨特的一株花,點綴了風清明月的意境。春泥的默默守望,只為花瓣飄飛入春泥的懷抱,當花瓣化作春泥,等來下一個花季的燦爛,陽光下就能看到花落的笑容。

  心隨人願,不在花開之時:初見春暖花正好,花開飛雲驚夢香;平湖秋水羞花鏡,楓紅攬月勝春光。夏日留白,卻是花落心香:時光不入春暖夢,花開嫣雲未必香;韻玉禪花化春泥,行雲流水吟心岸。一首歌,飄蕩了很久,那是默默相視的禪音,一首歌,震撼了人心,那裡共鳴了懂得的顫音。

  如果,生命有浩歌一曲,一份思念化作春泥,凝視露水瀅透的蒲公英,等陽光燦爛的季節來到,放飛一起相愛的夢想,放歌牽手遨遊在草原,一起舞動潔白蒲公英的飛翔,循飛去的遠方,可以找到心居的夢中故鄉。

  目光的含笑,隨輕風一縷搖曳疼愛,青山綠地上,飛舞起醉美純潔的愛意,深情的春泥靈韻在心,扎籬種菊繁衍了心夢。這萬千風情故鄉,居在行雲流水的心岸,朝暮韻玉蟬花化春泥,靈魂抱緊似愛的香丘。

  一朵花的凋零,只是醉美的時光飛逝,祈願春泥擁落花的香丘,一起等下一個季節來臨,赴花紅飛魂的生命輪轉。春雨的愛,在春水天邊,給了一季桃花,春風的心,從未走遠,一直守望花落靈魂,春泥的香,一直守候,等着韻玉的心入懷,讓愛走過的歲月,不再在奈何橋等候。

您正在瀏覽: 春泥,守望花瓣入懷的香丘
網友評論
春泥,守望花瓣入懷的香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