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八月桂花香

八月桂花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這次去湖北武當山,漫漫的旅途,在腦海中憧憬的一直是那巍峨的群山,香煙繚繞的廟宇,仙風道骨的道士。想象着太極拳的柔和,武當劍的鋒芒。然而萬萬沒有想到的真的讓我迷戀的竟然不是這巍峨的大山和飄渺的太極。而是如米粒般小巧的花朵。帶着旅途的疲憊踏進武當山的山門,一縷清香飄進鼻翼,還沒弄明白是什麼香味,已經感到神清氣爽,那疲憊的感覺被這縷縷清香驅趕得蕩然無存。真的不知道是什麼香味,從來沒有聞到過這樣的清香。導遊見我四處尋找的樣子,估計早已經猜到我在尋找什麼了。導遊輕輕的吐出了五個字“八月桂花香”。隨手指了指道兩旁的樹,這就是桂花樹。導遊慢聲細語的說“不急,明天去太子坡,那裡才是欣賞桂花樹的好地方”

  帶着桂花的清香,帶着對太子坡桂花的嚮往,熬過了一個漫長的夜晚。

  太子坡上桂花滿坡。遠遠望去桂樹成行,整個人都在花香中了。碎小的桂花在油綠的葉子間開放,不顯眼也不妖嬈但串串清香。走近一棵開着金黃小花的桂花樹,導遊告訴這是金桂還有銀桂還有幾棵丹桂呢,要自己去尋找啊。這就是金桂,花朵如米粒,金黃燦爛。扶枝輕聞道不如在遠處聞到的香氣濃郁。也許這就是人們常說的:桂花具有清濃兩兼的特點,它清芬襲人,濃香遠逸,它那獨特的帶有一絲甜蜜的幽香,總能把人帶到美妙的世界。

  沿坡而上,桂花樹滿坡皆是。顏色稍淺一些的是銀桂,和金桂爭相開放。遠遠的望見在一片金色的花叢中,突顯一片如火的花叢,一定是丹桂,就在這滿坡都是桂花的地方也是難得一見啊。那裡還顧得上坡急路陡,一路奔跑來到那火紅的樹下,是丹桂。桂花已經是我的最愛了,這丹桂更是最愛中的極品了。一朵朵小花簇擁着一條條花枝,就像一根根燃燒的火把,一根根火把簇擁在一起就像一團跳躍的火焰在燃燒。我在樹下流連,我在樹下出神,享受着這一刻的靜逸,就像身邊別無他物,只有我和這飄着清香的火焰。手輕輕的觸摸這小巧的花朵,就像輕擁着久別的朋友。也許早已見過,只是不知是前生,還是在那模糊的夢中。不知月中的桂樹是否也如此的嬌婉清麗。

  一陣清風拂過,幾朵桂花飄飄而落,把我的思緒又帶回了這繁雜的俗世,迷醉了,迷醉了,真的迷醉在這飄香的桂花林中,真的想就這樣迷醉着,享受着這一份安逸。

  風中款款而落的桂花,讓我想起了琦君的《桂花雨》。真的想藉著風的吹拂,我也輕搖幾下枝幹讓桂花雨也飄飄而落,我也享受一下這好香的雨啊!但怎麼捨得呢,怎麼捨得讓這清麗的花朵失了嬌容呢。

  人在旅途,不能停止的行程,然心已留在了那一片清香之間。待到來年桂花開,即使遠隔千里,我依然能嗅到那清幽的花香,花容已在心間,花香已存心中。不知是前生還是來世一定與此花有緣。

您正在瀏覽: 八月桂花香
網友評論
八月桂花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