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煙花落盡繁花去,愛仍在

煙花落盡繁花去,愛仍在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風輕過,殘花落,一地哀愁。

  相聚時候,十指緊扣。

  分別後,嘆離愁。

  入我相思門,才能懂我相思愁。

  相遇,相知,相愛

  一而只願為你,心醉沉迷,幸福陶醉於其中。

  ——-題記

  聚也匆匆,別也匆匆,人生能有幾回兩相逢。風兒輕輕過,樹下早已一地落紅。看那樹枝頭,幾許殘花空獨留。樹上樹下,落紅與殘花,遙遙兩相望。只奈何歲月如潺流。空悲嘆,只恨願望與現實各兩頭,似乎永遠沒有相聚的時候。

  曉看天色暮看雲,我憶君,朝朝夕夕。盼相聚,行行坐坐,怎奈離別時難過。相思之愁傷其身,不知不覺中,竟然有淚,終難忍,潸然而下。耳邊恍聞你聲,猛然轉身,一回首,原是花間幾道蝴蝶翩翩之影在身後。頓時明了,是我自己撩動了想你的那根相思弦,讓相思之音縈繞於身前身後。此時,想你在心中,而你,依舊無影無蹤。

  夜無語,風低吟,伊人對鏡去紅妝。繁星伴月,幾番星月情愫,低照於窗。我輕輕捧起對你的思念,希望它能跟隨着月光,輕輕灑落於你身旁。屋內漆白的牆,皎白的燈光,只有我獨自一人,捲縮在沙發上。端起桌前的那杯冒着熱氣的咖啡,細抿幾口,試圖用來溫暖孤單的心房。

  夢婆娑,不舍中醒來,一道日光照身上。我依舊行走在城市的某個街頭,默默為你等候。縱然繼續繁華落盡,對你的那份牽挂依舊亘古不變。我徘徊在那個記憶的路口,細細回想,與你初見時的那份怦然心動,與你相愛的那份情深意切。念及這些,臉頰上不禁綻開了幾道笑。恨卻頓然醒悟,此刻只是形影單隻,眉宇間,不禁又添幾縷相思紋。

  雨落無聲,情凄美。落雨瀟瀟,人悲涼。又是一個下雨天。幾番思量幾道夢,一一輪現在雨中。立於窗前,望着遠方,行人奔走於青紅藍綠雨傘下。那濺起的朵朵雨花,究竟沾濕了幾個人的情殤?真希望時光能定格在此時此刻,任憑雨水淋濕我的髮絲,模糊我的身影。就這樣,靜靜的想你,直到將你湊成一片永不變色的風景,填滿我空靜的心。

  紅消香斷有誰憐,花飛花落香滿天。一片零落的花瓣,躺在地下。花,落了,葉,哭了。曾是綠葉襯紅花,如今殘風害別離。花兒零落成泥碾作塵,如此心甘情願,無怨無悔。葉,落了,風,在哭。曾是清風拂綠葉,如今無奈絕捨棄。葉兒一季的追隨只剩一片辜負與拋棄,如此凄凄慘慘,悲悲憐憐。我望拾往年,惜流光,你我一起化作微風,雙雙歸醉陽,今生永相伴。

  紅塵中,誰苦了一生,誰甜了一生。誰醉了,又是誰能清醒於其中?然於我,只要是為你,苦也是甜,清醒也願醉。

  看着綻放在夜空中的煙花,那瞬間的絢麗如此絕倫。

  念於我這般相思,這般情

  只怕是煙花落盡繁花去,愛仍在!

  註:深夜,閱讀幾篇凄美文章后,文中那些飽含絲絲情愫的優美字句字句讓我共鳴不斷,忽然有感。

您正在瀏覽: 煙花落盡繁花去,愛仍在
網友評論
煙花落盡繁花去,愛仍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