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快樂單純的童年

快樂單純的童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快樂單純的童年 標籤:快樂的大腳 童年的秘密 童年

  小時候住在鄉下,那是非常快樂的日子,在春天·夏天·秋天·冬天我總是肆意奔跑在有着清新氣息的田間,每個季節都有不同的遊戲,童年的物質並不富足,但是我覺得很幸福,至今的夢裡還時常會有那時的甜美回憶···

  春天,萬物復蘇,我愛極了田野間那動人的翠綠。無論是近處的小草還是遠處的莊稼和大樹,都是那麼鮮艷欲滴的翠綠。我們在這美麗如畫的風景里遊戲,遊戲的內容或許是踢毽子,跳繩,扔沙包,也會是很多人一起做不動來救人的遊戲,我們都玩兒瘋了,一直到各自的媽媽叫回家吃飯,才會戀戀不捨的離開,臨走還會相約明天的遊戲。

  夏天,驕陽似火,我最喜歡美麗的荷塘,看如綠傘一樣展開的荷葉搖曳在夏日的微風裡,還有像仙子一樣的荷花,亭亭玉立在綠葉如波的荷塘里,那麼惹人愛憐。這個美麗的季節,我最愛的就是去池塘游泳,真是奇怪啊,小時候沒怎樣學就會游泳了,感覺在水裡泡了幾天就好像變成小魚兒了。

  秋天,秋高氣爽,田間大片大片成熟的莊稼帶給我震撼的美景。自然界的魔幻手,收穫的季節真美。在這個季節里,田間已經成熟或即將成熟的作物會成為我們的野餐哦,在表哥的帶領下,我們會在不知是誰家的田裡悄悄摘來玉米、小麥或者地瓜,我們在土壩上用鏟子挖出烤東西吃的小土窖,當然那個事是男孩子負責的,我們女孩子就負責找些柴火來,然後點火,或許烤的是半生不熟的,也有烤糊了的,被人發現也會挨罵吧。那又怎樣呢?我們都是吃的不亦樂乎,小小的嘴巴都是黑乎乎的,然後相視而笑,在村后河邊的土壩上,留下了我們幸福快樂的童年記憶。

  當秋風吹盡落葉,冬天就要來了,在鄉下,最多最美的記憶是在深冬,記得那時的雪會很大,一腳踩下去會深及小膝,到處白茫茫一片,整個村落籠罩在童話般美麗的世界里。在皚皚白雪的映照下,天也是藍到極致了。河裡的冰自然也很厚,還可以看見凍在稍淺一些冰層的魚。還是哥哥們本領大,用木頭做成能滑動的木排,可以自己在上面滑動,也可以坐在上面讓別人拉着跑,當然我每次都是坐着的,在冰上飛奔的感覺真是奇妙啊。

  感謝爸爸媽媽,給了我一個如此快樂無憂的童年,幸福快樂的記憶會永遠留在我心深處!永遠溫暖着我!

您正在瀏覽: 快樂單純的童年
網友評論
快樂單純的童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