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標籤:三生教育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文-柒七

  一花一世界,一茶一人生。有人說,人生如茶,甘苦與共,冷暖自知。在人生的苦難面前,樂觀是幼稚,悲觀又何必。面對現實,才叫達觀。抗命不可能,順命太低調,遵命得認真,唯有樂命,樂命才是自由自在。——題記

  人生無常,因緣際會,世事百轉千回,盛世浮光掠影,悄然回首時,才發現,原來自己錯過了生命中許多值得珍惜的東西。一生一世的輪迴,在擁有與失去中輾轉,在傷痛與撫慰中重生,冥冥之中,早已註定,只是世人看不透也猜不到。

  曾今,我們只是朋友,此時一切都沒有開始,我們依舊是朋友。多年以後是否依舊如此呢?還是有什麼,已經悄然改變?即使是刻意的忽略。

  短暫的放手,並不意味着放棄,最終我們還是說了那句:再見。相濡以沫,還是相忘於江湖?世人太多執着於此,偏要追求日日相對,相看兩不厭,殊不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終究是多數人的奢望。‘兩情若是長久時,又豈在朝朝暮暮’又何嘗不是另一種美好。

  自由是我們給對方最好的禮物,各自去追尋理想和人生,我知道,你還是一直期待我停下腳步,轉身回眸。但是執著於我,你是懂我的,所以我無需多言。

  無論我在哪裡。走在哪裡,待我走遍千山萬水,閱盡人間滄桑,終有一天,我們會再次相逢。

  一樣花開一千年,獨看滄海化桑田。無論怎樣的愛,都將是一份美好,一份結果。而刻在心底的愛,因為無私無欲,因為淡泊憂傷,才會是真正的永恆。

  愛究竟能承受多久的分離?也許,兩個人每天相守在一起,但各自的心離得卻好遠,也許,兩個人天各一方,心卻始終在一起。愛原本就為了相聚,為了不再分離,而有一種愛叫做‘相見不如懷念’。

  人的一生總會演繹許許多多的故事,不管擔當什麼角色,都需要和另外一些人共同演繹。舞台這麼大,輾轉之間,難免會在次相遇。抬起頭一看‘原來是你,原來你也在這裡’。彷彿前生相識,彷彿夢裡相遇,彷彿冥冥之中自有定數,彷彿早已心領神會。

  得之,我幸。矢之,我命。緣分亦是如此,猜到的是結局,猜不到的是人生。

  曾在文章中看到‘人的一生只能流一顆淚,流過這顆淚,就不會再流淚,但仍然會傷心,仍然會哭。’因為還會有新的煩惱,還會有聚散離合,還會有愛恨情仇。但那時所流的就不再是淚,而是鮮血,是為成長而失去的鮮血,哭的次數多了,也就漸漸成熟了。

  懂得了愛情之苦,懂得了生存之艱,也懂得了傷感之美,血枯乾了,但故事卻沒有結束。

  ——————q群

您正在瀏覽: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網友評論
花開半季,情暖三生(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