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秋葉吟

秋葉吟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和朋友一起坐在台階上,朋友數着從樹上簌簌飄零的葉子:“一片,兩片,三片……”

  黃葉在秋風中瑟縮着落下來,又被風吹到腳下。這時的葉子早已因寒冷而乾枯,渾身蜷成了一團。

  又是一陣風,我把衣領立起來,看樹梢上的葉子沙沙地響了很久,就掉了下來,掉到下面的樹杈、樹榦,最後落在地上。我心中突然泛起一絲悲涼,被秋風吹開,繚繞在身邊。

  秋葉是單薄的蝶,生命即將結束時還要做最後的舞蹈;

  秋葉是飛旋的淚,當它的母體已滿身疲憊,那飄零的葉就是那滿心的傷;

  秋葉是天使折斷的翅膀,曾經它滿載着希望,而今卻早已落滿苦難與風霜。

  秋葉啊,你這樣的命運是你前世的悲涼還是今世的傷?

  當你拖着纖弱的身軀來到我面前,當你的靈魂早已飄零,你的悲苦就可以終止了嗎?你是不是曾在鋪滿天空的雲霞下獨處幽地暗自神傷呢?

  象徵新生命的而綠葉總是驕傲地在枝頭挺立,秋葉卻在無盡的苦楚和心酸中化歸土壤。

  是的,綠葉一樣會變黃,一樣會幹枯,一樣會在苦難的輪迴中衰老,直到死亡,只為了能夠重返樹梢。

  這已是冥冥中註定的命運,無可變更的命運了。

  秋葉在地上打着旋兒,一圈又一圈……

  朋友推推我:“知道嗎?這些葉子最後會全部落盡的。“

  “然後呢?“

  ”它們會幻化作冬天漫天飛舞的純白的雪花……”

您正在瀏覽: 秋葉吟
網友評論
秋葉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