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短篇)春風,二月的回眸

(短篇)春風,二月的回眸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春風,紅塵的過客,在如冷的二月悄悄來臨,飄逸成風與雪的童話,帶給荒蕪的大地一點生機。遙望窗外遠天紛揚的飄雪,獨坐在窗前的人兒,卻品嘗着人生冬的韻味,一杯冰酒,一盤雪花和一碟風沙,相伴着孤旅的詩人,品嘗人生情絲的沉浮!

  一片雪花,晶瀅中冷寒於人生的迷惘,嘗一口人生特曲,這古老的夜光杯盛不下————太多的激情,太強的渴望與夢想,太重的祝願,回眸千年的風沙,從驃騎大將軍弓雕射九梟中醒悟,記憶,砰然墜地跌成千古風雪中,洮兒河畔冰封的甘泉,彎彎潺潺於記憶心河,清清如鏡,運征的將士把盞暢飲,沾襟的血跡幻化成濃烈的關東老白乾,帶淚的狂歡交響着馬上琴聲的悲壯。風蕭蕭,旗獵獵,千里荒原上升起一輪血色太陽,光照邊塞古城綿延的憂思,映亮了古遼人的宮殿,日升月落,洮兒河水的消與漲,醉人的酒香永恆成塞外關東人的誘惑。古都城的驛道,早被千年的歷史荒蕪成一本日記的扉頁,夜光杯中透明着千年古遼人西征的記憶!

  詩人沉寂了,思緒如潮,手的冰冷,是月光如藍的記憶,詩人舉起杯酒,敬千年的時光,今人與古人對坐,一幕時光的影像,久遠的歷史,轉換成歷史的往事!斟與古人催生出不盡的詩情,記憶如塵沙漫漫,站在月圓的夜風裡,孤旅紅塵的鷹梟,渴望着千年歷史的真相,往事莫回首,今朝又月圓,杯酒人生的詩人,對月成三人,品味歷史,品味紅塵,如嘗四味人生調料,苦辣酸咸,漫漫長路撤下一路厚重的飛沙,人生如夢,歷史如虹,飛光流影!!

您正在瀏覽: (短篇)春風,二月的回眸
網友評論
(短篇)春風,二月的回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