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琉璃島的孤單

琉璃島的孤單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楔子——有生之年,狹路相逢,你若願天長,我便敢地久。

  沉寂在這個世界以外的那一個光年!流轉過多少千年輪迴的擱淺。我的目光定格在琉璃島的彼端,你的一個微笑,侵開了我清淺的少年心事。而你在彼岸等待時間生生花開!

  獨自走在孤獨的夜,整個世界是一片霓虹燈的顏色。那些流連的過往,像往事般糾纏。在這個沒有你的城市上演一幕幕的傷感離別!曾經牽手說過永遠一起不在獨單,到最後還只是我一個人演繹的獨角戲!守着承諾,漾了心房。

  那時陌上花開,少年的心事輕舞飛揚。年少的我們都害怕孤單。總是喜歡在太陽的光輝下嚮往着那一片光明!總是喜歡面朝天空,仰望幸福的摸樣。年少的心事誰懂,年少的心事那般單純與獨單,總是喜歡了某一個人的陪伴,直到那天你消失不見,我的世界終於失去了花開的色彩!

  世界上最深沉的愛,我曾讀不懂

  我所擁有的一切,都只是暫時的。而那些失去的,就成了永恆。

  倔犟和掩飾是你我固執的保護方式

  全世界都是愛,我的冷漠是異類,然而找到你,就像尋到了解藥。

  沒有人可以逃的了宿命,就像我逃到哪裡,也眺望不到你的彼端!

  時間的瞭望台,望不盡遠洋的帆

  愛是多麼昂貴的禮物,你用盡所有的人生作為成本,建築我的一生。

  若是認定,溫存就會存在,偶爾的不出現給帶來的不安與失落,我隱忍。並不怠倦。

  我學會思念,在某個靜靜的瞬間,安然若彼。羈絆你我。

  走走停停,末年年末。

  暖年的端末,回想初識

  第一步,抬頭。第二步,閉眼。這樣,眼淚就都流進心裡了。我想起來了我從來沒有不喜歡你,那些讓你傷心的難聽話,全是我撒謊。

  現在只想愛你,愛從口難辨

  我沒有太多的奢望,只希望在最近的地方看着你

  回憶是我們走多遠都逃不開的噩夢

  走得最急的是最美的景色,傷得最深的是最真的感情。

  如果,最佳的發泄方式是等待

  那些偽裝起來的冷漠,最終是為了掩飾內心的驚慌與局促不安。那麼你是否也會和我一樣選擇孤單!

  回憶那一汪幸福的淺水

  墨藍色的天空猶如一塊巨大的幕布,成為我們身後的背景色。天邊清晰可見的稀疏的星光也配合地點綴着舞台。一輩子不長不短,找個人將錯就錯,或許就在那一刻遇見像是冬日離的陽光,那般爛漫,那麼溫暖!

  也許我們懷念的不是哪個人,而是那回不去的致命曾經。

  我從來沒有想過會那麼拚命的去記憶一個人,又那麼拚命的想要忘記。只是回不去的舊時光里,你不再是哪個傻傻單純的女孩,我也不是那個會為你唱歌的男孩!也許人這一生改變是必然,就像花開花落,無法更改!

  也許世上本沒有可以真正約定的事情,也沒有近乎完美的真。我依然願用略帶宿命的觀點,在茫茫人海尋在那一個心靈契約。

  只是我伸出了手,你卻迷了眼。我觸摸不到你的臉,你也看不見我琉璃的目光。

  而舊時光里我們都曾是燃燒的花火,只是你是在花開,我是在花敗………

您正在瀏覽: 琉璃島的孤單
網友評論
琉璃島的孤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