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下一個初春,我們還如初見

下一個初春,我們還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下一個初春,我們還如初見 標籤:只有一個地球

  夜漸漸地冷靜下來,月兒一點一點爬上天空。天與地的距離太長,我們只能凝望。起風了,她跌落水中,被風捲起的漣漪一圈一圈,此起彼伏,把她的身影一點點帶向遠方,觸不到,看不清。

  不知是哪兒飄來的琴聲,辨不出的音符,就像靈魂,從左心房到右心房,無聲無息地遊盪,走不出起被星光忽略的心情。

  因為太容易懷念,所以傷口總是癒合又撕裂,痛,時而發生。曾經也沒有猜透,但是思緒就這樣奇妙地爬上窗,回憶封閉的大門裡,一段奇怪的旋律就蔓延了。

  撫摸着相冊里那些昔日的照片,顏色淡了些,卻定格着每一張燦爛的、哀傷的臉,還旁白着幽默的幾個文字……一個一直很愛哭的小女孩,幸好曾有一個肩膀讓她依靠;一個總是有事沒事發脾氣的小女孩,幸好曾有一張無辜的臉對她淡淡一笑;一個總愛做夢小女孩,幸好曾有一顆虔誠的心去寺院為她祈福……所有的這些都叫幸福,溫暖着每一個大大小小的日子,那麼近卻又漸行漸遠。

  緊緊抓住回憶里那雙手,漫步在自己的世界里,感受着虛幻的真實。曾經對於我就像是剪一尺煙霞,做成的七彩霓裳,舞在空明的晴空里;攜一籃花香,縈繞在身旁,穿梭在人間天上。

  從來只有流水和風聲的地方,也已經轉入冬的涼,時有黃葉隨風而下。我還記得,那年冬天的雪,融化在枝頭,冰冷地告訴我,昨天已經走過。灰色的足跡蜿蜒向西,向那個沒有結局的方向,延伸……有時候想沉睡在夢裡,不要醒來。但是時間不會停下,這些年總學着成長,很多事懷念懷念就好,很多人心裡記着就好。

  雖然偶爾心不在焉,來到這個小鎮卻已經三年多了,不管是怎樣的心情過了這些年,長長短短的故事依舊發生了着,一個又一個的在生活里奔跑着。

  每一個熱愛生活的人,都有生活的方式,對於你,對於我,也許在下一個初春,等大雁都飛回,我們還能在河的兩岸,只如初見……

您正在瀏覽: 下一個初春,我們還如初見
網友評論
下一個初春,我們還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