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我曾一度的想過,我的人生是否一片空白。是不是也會有傳說中的繁花似錦,跌宕起伏的情節。然而,在掠過一陣風后,我的世界只驚起了一陣輕塵,然後就是死一般的寂靜。曾在無數個靜謐的夜晚狠狠的過濾着自己,一遍一遍地篩落着,唯恐落下一絲可以流浪於筆尖的花絮。可是,依舊沒有。剎那間,遺憾和失落就趁機佔領了我潔白的紙張。

  恍然中,我發現了一扇虛掩的門,輕輕地推開門扉,赫然間一個如夢如幻的仙境呈現於眼前。裊裊的雲霧騰空升起,繁花似錦,綠水如煙。浮雲低散,朱欄玉石,翠竹清溪,不染一絲塵埃。此時的我竟化作了一個宋詞中的女子,枕着千年的愁緒,捧着寫滿娟秀小楷的書卷,低低地吟誦,竟未及梳理凌亂的髮鬢。“重簾未卷,乍睡起,寂寞看風絮”,未捲起的簾幕外,柳絮紛飛,思念附予煙波瀰漫浩蕩的江水,思緒慢慢飄向遠方。夕陽中,千山茫茫,路悠悠。

  宋詞中的女子,有着一顆溫柔繾綣的心,總會把濃濃的情意寄託於春花飛絮、清輝寂夜之中。夜色寂寂,月光灑下一地的清輝,風冷霜寒,問“清夜悠悠誰共?”無人回答,只自遠處傳來了幽幽的簫聲,是那麼的哀婉凄涼。

  玉露初零,皓月當空。獨自坐在淡淡的露水之中,看夜空中時不時的有螢蟲掠過,繁星點點,月影西移,稀疏的花間影零落了一地。多美的精緻啊,只可惜花落匆匆,流水無情,一陣風拂過,葉與花悉悉索索,似乎是兩個即將分離的情人在傾訴衷腸。“人生何如不相識”既然註定要分開,當初為何要相識;相識如果不相知,又怎麼會有今天的苦別離。不禁回首,青苔上,已有落紅陣陣。

  “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瀟瀟的雨伴着陣陣的秋風,你終於還是要離開了。岸邊,長亭,請你喝盡這一杯酒。你緊緊地握着我的手,千言萬語哽在心頭,淚水涔涔而下。我忙掩住你,什麼都不要說,就讓我這樣看着你,看着你,我要把你永遠的刻在心裡。從今以後,我們只能在夢裡相遇了。我不會追問你的歸期,也不會問你還會不會回來。只要你把我留在心裡,我就已經滿足了。多情自古傷別離。可是誰又能改變得了命運的安排呢?自此後,“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此去經年,我將獨自對着呢一彎殘月,飲一杯寂寞的苦酒,思念無處說。宋詞里的女子永遠把那份凄楚留給自己。

  清晨,霧濃濃地瀰漫。推開雕着蝴蝶和百合的桃心木窗,遠山的黛色被濃霧一一暈染開來,像一幅剛剛完成的水墨畫,就連空氣中都有股淡淡的墨香。輕撫一曲琵琶,美妙的音符便在指間流淌,風也細細長長,梔子花散着幽幽的香。

  此刻,我是一位來自清代的女子,着一身金色滾邊的旗裝,在一叢燦若明星的梔子花旁,與我殤,於我悵。我也是一個清麗的女子,含着淡淡的花香,一身清風月朗。一個濃郁的午後,湛藍的天空下,紫藤花開了,我手執書卷,坐於濃郁的藤蔓下。一串串的紫色從碧綠的藤上垂下來,蜜糖色的陽光下花瓣變得透明可愛。一陣風吹過,吹亂了我的書頁,我忙用手掩書,一句清新的詩詞就這樣被風送入眼帘:“繁枝容易紛紛落,嫩蕊商量細細開”一片雲飄過,天空還是那麼清澈明朗。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在雨落之前驚起片片煙塵,頃刻間我衣裾飄動,如行雲流水,絲雨飛花,回盟中,盈盈含煙。空寂的山林中,是誰,在月下撥動了琴弦,如風曼吟,如水傾訴。纖指一抹,那星星點點的銀燦便墜入水中,如珠落盤,清脆雅緻。彈指間,千帆過盡。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來自千百年前,那一抹小院,我盪起鞦韆,落花在我身後飛散……

您正在瀏覽: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
網友評論
夜雨偷零,我來自凡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