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

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 標籤:青澀記憶

  時光如梭,歲月似歌。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你是否還會憶起許久以前的點點滴滴……。一似天邊遊盪的細雲,掃籠起來卻再也回不到原來的美麗。

  童年的記憶總是難忘,總會在某些時刻,驀然回想起那許久的曾經。

  記得剛上初中的時候,許多家裡人擁有的電氣化多是一步半導體收音機,電視在那時還是稀罕物,全村只有一部黑白的還在大隊部里鎖着。其時我們唯一的精神快樂便是放了學聽評書。耳儒目染記得最清晰的便是單田芳的隋唐演義和劉蘭芳的岳飛傳。那時的課間十分鐘大家談得最多的也就是評書,至今還有許許多多的英雄們時常的在腦海里跳動。

  喜歡上劉蘭芳的評書,是從岳飛傳開始,說來好笑最喜歡的就是劉蘭芳模仿的戰馬跑步的聲音,那清脆的舌音至今難忘,也讓我們記住了許許多多的英雄人物,岳飛牛皋,當時最喜歡聽得就是八大鎚大鬧朱仙鎮,也許是男孩天性使然,對於兩軍的對陣有莫名的激動,彷彿自己也站在了戰場之上,至於錘鎮金蟬子,牛頭山更是那時的小夥伴個個都能詳述的故事,也在那是充滿了對英雄的嚮往,對於最後的岳飛被害風波亭則很不以為然,私下的夥伴常討論如果岳飛當了皇帝早把金兀朮抓住喀喀了。

  單田芳的評書記得最清的就是隋唐演義,裡面的一勇,二猛,十三條好漢,更是記憶猶新,那是如果誰記不清十三條好漢,幾乎就是一種罪過,尤其程咬金的三斧子半更是我們課餘時取樂的口頭禪。常常拿了同學比劃那劈腦袋,掏耳勺,捎帶腳,砍馬腿,比劃的眉飛色舞,被比的一邊笑着躲,一邊要比回來。最喜歡聽的就是金翅猛奔羅士信和李元霸的大戰,常常到了學校還是不住嘴的和小夥伴討論哪個更厲害一些。也常常因為聽評書而忘了寫作業,挨吵是避免不了的,可誰又能抵擋那誘人的評書呢。

  當時最煩的莫過於評書的賣關子,每每到了最緊要的關頭便會說預知後事如何,我們明天接著說。常常惦記着故事的精彩,也因而在課堂上走神,有時被老師點到了還迷糊在故事裡。

  昔日的歲月早已過去,而今每天忙碌於生活,再也沒了情趣去聽評書了,只是那兒時的記憶卻時不時的會跳了出來,撥動早已塵封許久的回憶。何時能再回到過去呢……。

您正在瀏覽: 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
網友評論
那些年我們曾經都有過的記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