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年華似水

年華似水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時間就像流星般,總想抓住他,卻往往連他的尾巴都碰不到。

  人生已經歷了二十五個春秋,年年歲歲月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我們都在變化着,都在歷經着各種酸甜苦辣,都在忙碌中享受生活。只是,有時候,我們不安分的想要另一種生活,體驗新鮮,感受刺激,殊不知,每一種生活都是循環往複的,每一種生活的本質都是柴米油鹽,別無他選。

  總是在夜裡輾轉反側,細聽歲月這首歌,淡淡的,悠悠的,就好像某種引力將我們深深吸引和凝聚,不斷思量着,何為人生,何為生活,是不是自己深陷自己的生活中而失去了發現的能力,當局者迷旁觀者清,也許別人看你的生活已經瞭然於胸。

  我們似乎是青春朝氣的一代,但似乎也在向青春揮手告別,上下之間的對比,發現自己很尷尬,就在這時光的斷層中,將我們的人生雕刻成不朽的年華,留在了那逝去的歲月。

  猛然發現,是自己已然成熟。我們告別了學校,走向了社會,我們離開了港灣,駛向了茫茫大海,我們擺脫了單身的黯然,扛起了家庭的重擔,才發現,自己正在成為砥柱,社會發展的砥柱,家庭生活的砥柱,年邁父母的砥柱,襁褓嬰兒的砥柱,甚至,自己的砥柱。

  然而,走了那麼久,經歷那麼多,當初的夢想已隨風而去,韶華易逝,青春不再,我們卻仍舊在奔波,歲月的刻刀在額頭上劃下痕迹,年華的流逝在心頭刻上了滄桑,洗盡鉛華,我們坐看庭前花開花落,任水自流花空開,管爾東西南北風。

  年華似水,似乎年華,伸手去撈是數不盡的過往,用手去攪是一圈一圈的回憶。既然如此,隨他流逝,站在孤舟上感嘆“逝者如斯”。

您正在瀏覽: 年華似水
網友評論
年華似水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