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愛情散文 > 女人不容易

女人不容易

手機:M版  分類:愛情散文  編輯:得得9

  我理解,男人的不容易,男人的累,所以,我對男人是尊重的。可不知,男人是否也懂得,其實,女人同樣也有居多的不容易。

  男人的不容易不輕易表達出來,發泄出來,那是真正漢子的所為。作為一個有修養的男子漢,就該有這樣的胸懷與大度。可是,並不是所有男人都能做一個大氣的男人。一部分男人,或許,從沒站在自己女人的立場思考過問題,在公眾場合當眾訓斥女人,甚至當眾摔門而出揚長而去。也許當時他得到了一個大男人的權威的滿足,可他沒想過,被他訓斥得不知所措的女人的感受,是否已經傷透了女人的心。

  但凡有修養的女人,都不會跟男人計較,不會當即發火質問。可是,一臉表現得無所無謂的女人,並不是真的心如止水絲毫不疼。只是,她是一個女人,要顧全一個男人的面子。 這樣的女人,真的不容易。那種有苦難言的悲哀,無人能體會。那種難以在人前言說的心疼,只有當事的女人,才懂切膚的滋味。

  男人是很累,每天要工作,掙錢養家,挑一肩責任滿世界跑。

  如今世道不同了,講究男女平等。對於養家挑責任,可以說是男女平分秋毫。所以,大部分女人跟男人一樣,需要工作掙錢養家,培養孩子,贍養老人。 也許,大部分重擔確實是壓在了男人的肩上,但聰明的女人自會懂得感激,於是,女人會努力在工作之餘的時間裡打點家務,照顧孩子,尊敬老人。女人的這份心並不比男人省力。孩子多半年幼無知,需要用心教育。老人多半是老小孩,需要小心對待。別說所花的精力時間,光這份心,就不容易。

  一個家庭,男人希望女人笨點,那麼,自己就多做點。女人動手得少了,時日一久,自然而然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可愛女人了。倘若希望自己的女人能幹,也不是什麼難事。很簡單,男人什麼事都不伸手,全都推給女人去做,日子久了,女人自然會熟能生巧,水到渠成的聰明了。可愛的女人放在家裡,男人累點卻放心。能幹的女人放在外面,男人輕鬆點不放心。遇上這樣的男人,女人真的不容易。

  其實女人真的不容易。一個有責任心的女人,必然是一個懂得如何珍愛自己人格尊嚴的女人。作為男人,你應該信任她,加倍的呵護她。一個女人在外面跑事業,不可能與外界各種人群隔離,除非你願意她成為你的可愛女人,否則,那些人際關係的交往是不可避免的。你不讓她對別人笑,能行嗎?別人會覺得他前輩子欠你的應該你的?他憑什麼訂你的單?一句謝謝一個笑臉都沒有。男人,如果你的女人是處於這樣的境遇里,你是支持還是撤退?

  女人在外面跑業務,並不是男人想象中純粹的開着車跑這跑哪好玩。男人從不知道,女人在外跑單,常常是一邊開車,一邊思考下一站的具體操作環節。甚至是,必須的一邊開車一邊接電話。你是她的男人,你仔細回想一下,你為你的女人都做過些什麼?你有擔心過她的種種嗎?當一個女人的身板被鍛煉得堅強了之後,她已經學會一個人去擔當了。她不會事無巨細向男人彙報,因為,男人太長時間對女人的忽略,已經跟不上女人的節奏了。當女人覺得,有事跟男人商量會招來訓斥責備厭煩時,她會保持沉默,一切自己動手。你想啊,她找你,你給過她好臉色嗎?所以,還不如自己多出點力多跑趟腿圖個清靜乾脆。這時候,也許男人又會想,女人翅膀硬了,可以單飛了,都不把你這個男人當回事了?遇上這樣的男人,女人真不容易。找男人商量,他會煩。不跟他商量,也會說女人自作主張也是錯。左右都是錯,女人的悲哀。

  有些女人,外表很堅強,其實內心很脆弱。每當女人回到家的時候,已經很晚了。可是打開門的那一剎那,家裡漆黑一團。她知道,男人也忙,所以,不顧一天的勞累,卷了衣袖默默的為你準備飯菜。也許,女人炒菜的水平不是很好,不一定合你的口味,可是,她已經很用心了。當你看到這樣的飯菜上桌時,你是開開心心的說:“老婆!真好吃。”然後,大口大口的吃菜。還是皺着眉頭橫着眼睛說:“什麼菜啊?難吃死了。”然後,筷子一摔生氣了。女人累一天回來做頓飯菜,結果成了錯。男人不吃飯女人委屈。你是男人,覺得女人容易嗎?男女平等啊,學會尊重點對方皆大歡喜,多好!

  男人女人的工作壓力都大,因為,每個行業都不輕鬆。可是,女人從不在男人面前有隻言片語的畏難情緒,因為,在女人心裡,只要努力了,付出了,就了無遺憾了。過去,當男人的女人還是個見人說話都躲到他身後的那個時候,多麼溫順的可愛小女人。可是,每每那個時候,男人總是一把將女人從身後揪到身前。真的到有一天,女人膽子大了,說話不結巴了,也不臉紅,男人卻不高興了。男人忘了,女人的今天,都是男人一手調教出來的。能怪女人嗎 現實生存問題,是最有價值的學科,能將傻人變成聰明人、能將窮人變富人、更能將女人變成男人。當一個千嬌百媚的女人搖身一變,成鋼板一樣的男人時,一路走來,她容易嗎?

  所以,男人,你的不容易女人都懂。她尊重你,關心你、不一天到晚麻煩你,都是因為知道你不容易。可是,男人,你知道你的女人的不容易嗎?如果你知道,那麼,請從今天開始,好好的呵護她;不要輕易訓斥她;不管飯菜好不好吃,都不要生氣;不論她在家還是在外,請相信她。只要你真心對她好,她就不會變壞。你要牢牢記住,一個既要照顧好家,又要拼事業的女人,真的不容易。

您正在瀏覽: 女人不容易
網友評論
女人不容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