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習慣等待

習慣等待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魚兒習慣和水相擁入眠,於是寧願陷入相濡以沫的艱難歲月,也不去嚮往游於江湖的快活。

  葉與根的情,是一生的等待,一世的相思,最後拼盡全力拚了命的掉落,放棄生存的環境用生命換來終此一生的一次相見,換來廝守到天明。

  也許這南昌的冬天冷的太久,這冷持續的太久,才恍如隔世般的發現,春天已然過去一個多月了,習慣

  了的這種冷讓我不敢相信已經走到了春暖花開的季節。

  很欣羨“閑看庭前花開花落,漫隨天外雲捲雲舒”,這樣的日子似乎太近又似乎太遠,然而能夠真正擁有這樣般若的心境才是極好的。滔滔江水如滾滾紅塵眷戀一世,流戀一生,到頭來只換得鏡花水月般的空蕪,想象不出是怎樣的梨花淚落。有時真想棄這凡塵諸事,攜一青燈黃卷,在終南山下了此一生。然而我終究是不夠洒脫的,心中有太多的牽挂羈絆,有了太多的放不下。

  有時候習慣是很可怕的事,就好像你已經習慣了喝茶,便不願去淺嘗去遐思白開水的味道。有時候一個人生活的久了,竟然發現自己已經失去了愛人的能力,也許也會因此走進不被愛的深淵,卻無能為力。習慣了被愛習慣了等待習慣了靜靜地聆聽窗外的冷風冷雨,就像此刻走筆疾字如飛的書寫着,卻不知是為何要寫,難道也是習慣了與文字交流,知曉了它無怨無悔的聽你訴說每一件心事,要比那些看似認真的在分析實則每分每秒的算計的要好得多。

  曾有一朋友被追求近八年之久卻至今無果,我說愛情里難得有此痴情郎,若是有人這樣對我,說不定我就奮不顧身的隨他而去了。只可惜我所遇見的愛情總是像奶茶唱的那樣:喜歡的人不出現,出現的人不喜歡,有的愛猶豫不決,還在想,他就離開。這樣一個等不及我想明白便要隻身去赴下一場相遇。一萬年太久,只爭朝夕,漸漸地成了膾炙人口的話卻沒能理解它的內涵。朋友說能堅持八年是挺不容易的,一輩子太短,沒有誰會把等待當成一生的宿命,只是等着等着便習慣了。便忘記了等待的意義和初衷,也就無所謂改變了,他只是把愛我當成了一種習慣,當成了靜寂時慰藉心靈的良藥。這付葯能治頑疾。但終有一天頑疾將去,良藥也就無地置身。我羨慕她活的這樣明白卻又不忍她這樣清醒,也許有時候人活着留一半清醒留一半醉會好些。

  有朋友說能在大學談一場戀愛是美好的,那個時候不用關心糧食蔬菜,不用擔心家裡反對,只是每天你儂我儂一起陷入愛里,一起風花雪月,也有一起舞文弄墨,寫些情詩,一起穿梭於圖書館、教室和食堂,最重要是有時間有關心和愛護對方,那時候年輕氣盛,血氣方剛,不在乎閑言碎語。等到走入社會,彼此都要忙於工作,談的是人情世故,聊得是柴米油鹽醬醋茶,也很難有心思去準備一份別緻的禮物,偶爾給對方一個驚喜。然而,話雖如此,我並不十分贊同,愛情並不是生活的全部,大學里你的時間很充裕,因此你能做的事也有很多,更為重要的就是能否在這些空閑的日子做些有意義的事情,來提升自我的能力和內在修養。為自己以後的人生作一個紮實有力的支點。當春去秋來,一切都會成為歷史,一切都將成為美好或是痛苦的回憶,試問今天的我,能否對得起將來的自己?夜半闌干,我想夢一回曾經.....

  執子之手的誓言縱然很美,倘若等不來對的人,無須嘆息,更無須抱怨。我相信一切存在皆是合理。何不將這一世相思寄明月,只在每個有月的夜裡邀月獨酌,對影成三人。

您正在瀏覽: 習慣等待
網友評論
習慣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