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演講稿 > 公眾演講 > 誠信,讓我們更美麗

誠信,讓我們更美麗

手機:M版  分類:公眾演講  編輯:小景

  誠信是什麼?是片片綠葉,還是道道彩虹?

  春花告訴我,萬紫千紅的滿園春色,那是春風春雨用誠信化作的美景;

  秋果告訴我,累累碩果,那是花朵夢圓的幸福與自豪;

  一位詩人告訴我,誠信是用心靈之光照亮我們的生活;

  一位老黨員告訴我,誠信是用一生的時光把黨旗下的紅色誓言變成美好的現實。

  我知道,誠信是一個古老而又年輕的話題。

  說它古老,因為我們很早就有“君子一言,駟馬難追”、“一言九鼎”的古訓,我們古代的無數仁人志士早已讓一字千金、頂天立地的人格魅力熠熠生輝。岳飛,用“精忠報國”的執著讓威名遠揚天下,文天祥,用“留取丹心照汗青”的誓言亮出鐵骨風範……誠信,早就讓中華民族寫就千古風流……

  說它年輕,因為它是從遠古走來的一枚火炬,帶着古老的傳說,點亮漫長的時光隧道,至今生生不熄,而且越燒越旺。毛澤東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就是用為人民打天下的誠信,挾雷霆萬鈞之力,勢如破竹,帶領億萬人民推翻舊世界,創立了新中國。

  說它年輕,因為誠信帶着新時代的風采,早已走近尋常百姓之家。

  看看誠信家庭的故事吧。

  有一位朋友告訴我,今年“十一”前夕,正在十月一日全家出行作準備時,他接到了趕寫一篇演講稿的任務。由於時間緊,任務重,他與孩子商量,想推遲外出日期,想不到孩子一口氣說了三個“不行”。他問孩子為什麼,孩子說:“這是早已商量好的,你就得誠實守信!”聽了孩子的話,他還是按原計劃帶着孩子和妻子去了港城,共同體驗假日休閑的甜蜜與幸福。當天晚上回家以後,我的朋友利用夜裡的時間趕寫“我與誠信同行”的演講稿。他說:“寫稿中,看到孩子熟睡中露出的笑容,看到妻子一臉的幸福與安詳,我感到欣慰和自豪。因為,我能聽取善意的提醒,用誠信打造着一個年輕父親、丈夫、黨員幹部的形象,更重要的是,我在孩子的心田裡播下了誠信的種子……”

  是啊,誠信是待人處事的一個準則,它能讓人信賴和守望。在家庭生活中,它能捍衛愛情的堅貞與甜蜜,它能讓生活充滿安寧與溫馨。看看我們周圍的人吧,敬老愛幼的美談,夫妻相愛的故事,鄉鄰友好的佳話,雪中送炭的善舉,它們都是由誠信譜寫而成的一首首生活的讚歌!

  說它年輕,因為誠信是我們金塘橋這方熱土上的榮耀。

  誠信,如縷縷春風,讓“創誠信鎮,做誠信人,辦誠信事”的小鎮宣言化作了全鎮上下的共同心聲與追求。小鎮用快速發展的規模,把誠信寫在94平方公里的熱土之上。在美好的時光里,塘橋人用發展的膽識、奉獻的熱情、自信的笑容,共同構築“人傑地靈”的人文風景線,把塘橋鎮政府誠信、社會誠信、個人誠信的新故事,讓南來北往的人帶向遠方。於是,投資2億元的妙橋羊毛衫市場將亮出誠信市場的新風景;於是,佔地千畝以上的華芳金田工業園展示出誠信企業的華彩樂章;於是,佔地40平方公里的揚子江國際紡織工業園將用誠信編織小鎮美麗的光環。

  是啊,誠信是一種信譽,是一種謙讓,是一種相約,它能凝聚人氣,迎接四面來客,八方嘉賓。

  說它年輕,因為誠信是我們新興港城的自豪。

  在市委市政府的決策之下,港城已走進綠色城市、生態城市、衛生城市、文明城市、誠信城市的快車道。沿江城市的開發戰略,讓保稅區、沙鋼、牡丹等群星璀璨;高速公路、一級公路等一個個實事工程,贏得民心擁戴;城鎮合併的舉措,為港城發展走向未來揭開了嶄新的一頁……港城之美,美在日新月異的建設,美在處處亮麗的美景,更美在誠信的市委和政府,美在誠信的港城人。

  港城,你是一幅無與倫比的活廣告,你以999平方公里的篇幅,以80萬港城兒女共同凝聚而成的張家港精神為主題,向歷史、向歲月、向時代、向世人亮出了變革的歷程,誠信的軌跡,進取的輝煌!

  誠信,你從遠古走來,你帶着上下五千年的風塵,你挾着古國文明的風範,你已走進張家港兒女的心裡,我們新時代的港城兒女,將把你演繹得更加光彩奪目,我們因你而幸福,我們因你而更加美麗!

您正在瀏覽: 誠信,讓我們更美麗
網友評論
誠信,讓我們更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