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歡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喜歡是一種心境,喜歡是享受生活的一種方式。

  在教室喜歡一個人搬條凳子到窗前,看窗外來往的行人;看窗外奔馳而過的車輛,聽它那急促的叭鳴。夜晚獨坐窗前,看遠處各種顏色的燈光;看遠處模糊的建築物,想像它像什麼東西,看天上如鐮刀、如圓盤的月亮以及閃閃發亮的星星。同學說:外面有什麼好看的,我天天看,都看厭了。同學說的沒錯,但不知怎地,我就喜歡在各個時間段看窗外,看看它,自己內心彷彿會有一種舒適、愜意之感。

  喜歡跟朋友在日落的時候一起去操場散步。隨便坐在草地上聊天,有時朋友會拿出手機來拍拍照;有時也會帶上一兩本書,隨手翻翻;有時也會跟朋友談談遠處那幾位女同學的長相、身材如何,每談及此,便會有陣陣笑聲傳入耳朵。這樣的生活使我少了一份緊張,少了一份煩惱,多了一份輕鬆,多了一份快樂!很喜歡這種生活。

  喜歡一個人呆在宿舍樓頂的感覺。站在八層高的樓頂上俯視校外的田地,會想起自己的家鄉,看籃球場上那些小而活潑的身姿;看校園路上徐徐前行的同學……,很喜歡這種‘一覽眾山小’的感覺。

  在家時喜歡一個人呆在樓上,翻看自己喜歡的書籍,眼睛在字裡行間踏踩,感受着自己的心跟作者的心融到一塊,在不知不覺間鐘錶上的指針又跑了一圈。也喜歡獨自跑到家後面的樹林中,呼吸着高質量的空氣,看那青翠濃綠的樹葉,聽那婉轉、動聽的鳥鳴。有時玩累了,躺在床上,拿出音樂播放機,聽着自己喜歡的音樂,在不經意間,疲勞便也消失……

  很喜歡……

  生活不是用來抱怨的,生活也不是‘生下來活下去’的簡稱,生活是用來喜歡的,生活是用來享受的!

您正在瀏覽: 喜歡
網友評論
喜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