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怨情——讀後感

怨情——讀後感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得得9

怨情——讀後感 標籤:春晚觀后感

  怨情

  -----李白

  美人卷珠簾,深坐顰蛾眉。

  但見淚痕濕,不知心恨誰。

  雨落花謝映斜陽,七彩光柱落西山。今天下起了逾期的相思雨可卻在沒看見小時候那唯美的彩虹,記得小時總會在下雨時走出去,瘋狂的在雨中漫步,享受那一份清純的涼爽。時間是過得那麼快、轉眼間昔日里的小男孩已是高大的大男孩了,沒有了童真,卻多了一份情思、沒有了束縛,卻多了份責任。是時間的侵蝕還是心靈的成長?

  記得“怨情”是我很早就已經會背的詩篇了,還記得剛剛讀時還有個字不認識,後來還是去查字典才知道怎麼讀,相信現在還是會有很多人不知道怎麼讀‘顰’這個字。從陌生到熟悉,從一變到二,簡簡單單卻是那麼的難忘。記得相遇時你是那麼的清澈,那麼的清晰,開始與你交談時你總是那麼的冰冷,宛如的雪中綻放的雪蓮。時間過了許久,往事也被時間侵蝕,變得模糊、變得清淺。也許回憶總是美好的吧,但還是會突然想起那些點滴。

  “但見淚濕痕,不知心恨誰”,仰望天空,一望無際的藍天是我對你的思念,學習中在沒有前進的路標,對人生的迷茫又有誰可以明白。從開始到結束,從簡單到複雜,最後卻又是那麼的簡單。‘雪落千尺終化無,雨滴萬丈也歸土’人本來就是一無所有的,又何必去在乎那些塵名。歸園田居里有一句是那麼說的“一世異朝市,此語真不虛!人生似幻化,終當歸空無。” 就連李白也在春夜宴從弟桃園序中說“夫天地者,萬物之逆旅;光陰者,百代之過客。而浮生若夢,為歡幾何?”難道這還不足夠我們放棄那些本就不屬於我我們的身外之物嗎?我不信神論,也不信佛教,但我心想難道這一切都是那麼的無奈嗎,當你覺得無奈時你又在想什麼,是放棄,是堅持。若是我則會換個方式在去選擇,人本就很容易迷茫。我們從出世時的空白,在到學習把一張白紙寫滿符文、標記。從簡單到複雜我用了近二十年,而從複雜到簡單又需要多久,十年、二十年、或許是更久。長大有時就是需要一種感悟,一種對生活,對人生的感悟。有些人一輩子都感受不出來,有些人只需一點啟發就會變得成熟,記得有那麼一部電影《小小的我》裡面就是一個小女孩、很可愛的一個女孩,她非常堅強、非常堅毅,也許一輩子我們都不可能和她相比。人世間有太多太多不如意的事了,我們做不到事事具備、樣樣完美,也不可能每天的事情都會做得很開心,做不到‘不以物喜,不以己悲’ 。但我們應保持一顆平常心,一顆積極向上的態度。

您正在瀏覽: 怨情——讀後感
網友評論
怨情——讀後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