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偶然這件事

偶然這件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pp958

  一花開敗,凡心一點,是偶然的相遇。在某個清晨、黃昏或任意一個時間,一個地點,一切可能或即將發生無法預計事情稱為偶然。

  ——題記

  在很久以前聽到一首歌,聽一遍就喜歡,想起來的時候再也記不得名字;在很久以前看到一個故事,讀一遍就感動,觸景生情時再記不起結局;在很久以前遇到某個朋友,見一次就相惜,翻到照片時就再沒有聯絡。你看,世上這麼多的偶然。在我們意料之外而來,更在我們意料之外而去。看不透、握不住、想不出、忘不了。

  一個笑話或許可以記一輩子,而一些人確只會出現一陣子。因此才會有更多更多的偶然。我們不能把人當成笑話,也不能把自己當成笑話。於是背囊太重的時候,便會卸下,終有一天會騰空放下,然後裝進下一個偶然。有人說“世界上最浪漫的事就是沒有後來的事”,不再感嘆人生若只如初見。至此,我們一直糾結的永遠到底有多遠,其實不過只是一瞬間。

  生活很多時侯,就只剩下黑白的氫氣球。像兩個異時空,無趣無味,顛三倒四。一株狗尾巴草,春去秋來,夏繁冬隱。一株狗尾草的智慧,同它謙遜的花語,像極了某時的真我。直至有一天,發現黑白顏色的氣球確實能很長久,久到細水長流。而某個不經意的偶然,說不清是冥冥之中或者命中注定。只是每個人間煙火,都不要再錯過。偶然這件事,總是生命旅程中的風景,不管悲傷還是快樂。

  “笑,古希臘語“照耀”的意思。如同蔚藍不染塵埃的藍天,也如倒影實體的湖水。可,藍天照不出夢想的影子,湖水給不了夢想的翅膀。那片海洋,在山的那邊。只要不過去,它就是夢想最初的顏色。但我們就這樣相信着,偶然有一天,我們也會找到流浪的終點,開啟幸福的旅程。

  明月無心,清風無意。可,書上說“清風明月本無價,近水遠山皆有情”。如同沙漏般流逝的青春,回頭望一眼構築的城堡。風雨中倒塌的是浮華,那抹留下時濃時淡的影子,是青春的魂魄。再見青春,我永恆的故鄉!也許偶然有天,再次憶起某個平凡的日子平凡的我在做着什麼,還會想當初那樣只是快樂簡單的生活。

  "若景緻如畫,任你停下我自清雅。”到不了的就叫遠方,畫不出的就是夢想,觸不到的就是微風,想不到的便是偶然。花里開的是蝴蝶的天空世界,我從未在沙中看到過天堂。那玄着無數禪機的佛語里靜靜等待着一次宿命的偶然。

您正在瀏覽: 偶然這件事
網友評論
偶然這件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