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雜文隨筆 > 優秀隨筆 > 夏日激情——衝動的懲罰

夏日激情——衝動的懲罰

手機:M版  分類:優秀隨筆  編輯:pp958

  還記得那晚酒後的衝動,一直壓抑和束縛着整個心靈。坐在你身邊的我,無法按捺住自己躁動的情緒——偷偷地摟住你的腰,輕輕地吻了你。我似醉似迷的眼,沒看清你當時的表情,只聞輕言一句“你真不老實”。而我卻誤以為,你不是拒絕我。

  往後你逐漸的冷淡、不理,使我隱約感覺到,那晚衝動的舉措定是給你帶來了難言的心傷。在你的印象里,老實少言的我,怎麼會有如此衝動的行為。是那晚的衝動,改變了你的看法,信息不回、散文詩歌不看、甚至於連我的空間你都不屑一顧。我明白,這是你對那晚衝動的我,發泄出來的一種無言的憤慨。

  通過這一點,我明白你不是一個輕浮的女孩,也可以相信,我看到你第一眼后的心動,並未選擇錯,心中不由的,還是對逐漸冷淡的你又倍增了頗多好感。

  看了你一眼后的我,就愛得那麼乾脆、直白,冒然流露出那晚的衝動。事後想來,方覺這種感覺來得過於太快、太過直接,才導致你的不能接受。好幾次,我總想鼓起勇氣,向你表達我的歉意,可每每話到嘴邊又害臊地咽了回去。在你的心裡,是怎樣對待這份感情的,我無法去揣摩,我在詩歌里自言自語的想法,在你看來,興許就是一篇笑語,實為幼稚。而今,令我感覺就如同良知在泯滅又復蘇后受到的一種嚴重譴責,所以,讓我覺得難以自容。我不奢望得到你的寬恕和憐憫,這就是對那晚衝動的我以一種最好的懲罰。

  每次的光顧,並不是真的為了養生而來,就是為了看一眼“不敢多看一眼”的你。而面對逐漸冷淡的你,心裡雖有很多無奈和愧疚,卻依然能有一種莫名的滿足。這種雖近猶遠的感覺,也是對那晚衝動的我以一種懲罰。

  近日來,繁瑣的工作加上負罪感的心情壓得有些不支,夜晚的難眠、思緒的飛轉、腮須的猛長,也是對那晚衝動的我以一種懲罰。我不怨上蒼,是緣分讓我錯誤的衝動捉弄了、玷污了,在一個錯誤的時間遇見了你。( : )

  人世間的種種懲罰,可能沒有比良知和自尊受到的譴責更為嚴厲的了。

您正在瀏覽: 夏日激情——衝動的懲罰
網友評論
夏日激情——衝動的懲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