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你不在春天裡

你不在春天裡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小景

你不在春天裡 標籤:你不知道將來有多好 放牛班的春天

  你不在春天裡

  題記——-和雪分手四年多,一千多個日夜;一千多個回憶,走不出記憶的春,思念着五月的氣息,從此後,我的愛開始漂泊。想雪的日子,多了幾分成熟的憂鬱,少了幾許年少澈骨的疼痛!

  忽然喜歡上了散步,在晚飯之後,在夜色漸濃時。

  喜歡穿着輕便的衣衫,從樓里飄然而出,然後快速的把自己放進一條陌生的街。

  喜歡走陌生的街了,那寬寬的平坦的馬路在夜色里伸展成幽深的遠方,而我就是那個祈望看見未來,卻站在人生的巷口不斷老去的人。

  我行走如飛。在腳步快速的更迭中,我不去看街邊遛彎的小狗,我不去看腳步蹣跚的老太,我不去看青春飛揚的孩子,怎樣在晚風裡把笑聲串成閃眼的星。

  路在遠方,我在路上。漸漸的走出冬寒,曾聽到春來時的呼喚。今年的春天好冷,我沒有勇氣自己去看浉河水的純澈,我怕那滔滔的流逝,洶湧出往事的沉浮。沒有一雙溫暖的手相握,怎樣的磅礴都會讓人退縮。

  於是,三月過了,在春寒的料峭里;於是,四月走了,在春雨的淋漓里。

  楊花滿天的五月,我終於站在河邊。我說,河水又在流了;我說,小草已經綠了;我說,你看江邊還是那麼多的人哦。笑着的人永遠不懂悲傷和落寞,就像是你我永世相隔,讓我,怎麼靠近你,告訴你冬的離去春的婀娜!

  僅僅是那樣一次的舊地重遊,僅僅是那樣一回故園小坐。看着那熟悉的迴廊,看着那似曾相識的小路,那裡再也沒有你了。看到早開的黃花,在霓虹里芬芳,我知道春天真的來了,而你已經不在春天裡。

  你不在春天裡,你的生命停留在永遠的初冬!從此,上下班的路上沒有你,熟悉的門口沒有你,朋友的笑聲里沒有你!從此,寒冷成了我心永恆!

  你不在春天裡,溫暖依舊眷顧着小城。街邊的垂榆在去年的春天死亡了,今年已經栽上了新的綠化樹,聽說是興安杜鵑。杜鵑花再妖嬈可它不是昨天的垂榆,不是昨日風的依戀雨的纏綿!

  這個春天沒有你,我的春天沒有了綠色。

  喜歡上了散步。喜歡在春風裡飄。有的時候覺得自己就是一個影子,一個夜的影子。沒有情感,不懂心痛。沒有記憶,不懂別離。於是,街燈變得不再明亮,誰家的窗口飄出了吉他的悠揚,我只能簡簡單單的回望!

  走一條陌生的街。不用去強顏歡笑,不用去偽飾孤傲,不去管身邊過客的匆匆,任自己的思緒將雙眼朦朧。

  你不在春天裡,怎樣的行走才是從容!

您正在瀏覽: 你不在春天裡
網友評論
你不在春天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