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心的遠行,何似流浪

心的遠行,何似流浪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我看到的世界,你看不到……

  心若是沒有了停靠的地方,在哪裡都是流浪……

  ——題記

  這個落花的時節,我又背上行囊出去了,走的路很長,也很遠……

  走了許多地方,也見過了許多的人和事,有的是熟悉的陌生,也有的是陌生的熟悉。一樣的節奏卻沒有一樣節拍的心跳,不等價的付出,終究平衡不了兩顆搖搖欲墜的心……

  陌生的城市,熟悉的感動。總是在炎熱的午後,在遠離車水馬龍的喧嘩后,隱藏在那不起眼的青石古道上,聽聽雨打芭蕉,看看落日孤鴻,獨自感受那一份久違的孤獨,那一份寂靜里的傷……

  夕陽西下的節奏里,我聽到了一天的終結曲。散步在草海之濱, 看落日紅霞驚飛鳥,聽潮起潮落任魚躍。破碎了一地的金黃,不知道又寄託了多少思緒多少感傷。同樣蔚藍的天空里,漂浮着的是那些在歲月的磨礪中漸漸成熟的思緒,透出一絲絲歲月的明澈和歷史的哀思……

  時常懷念幸福,不知道是兒時的歡笑,還是成熟后的從容。但一切都如開在彼岸的花朵,可望而不可及。彼岸花開一千年,獨看滄海化桑田。靜卧寒露看孤雲,小倚碧蘭覓炊煙。嫣然一笑一千年,回眸疑是在人間。等待……無盡頭……

  心裡的包袱太多、太重,不由得停下行走的腳步,去到大自然中釋放心情。在蒼松古道間,忘卻了種種不快,一個人享受那一份在繁華都市尋覓不到的寧靜。穿梭在林間的身影不經意停頓了下,偶然見到一隻歡快的小松鼠,心情不由得好了很多。在這裡,沒有了虛假的社會人際,有的只是那一份質樸, 那一份本來面貌的真,一切便已足夠,不需太多,一點足矣……

  再遠的行程也會有終點,此時此刻,昆明火車站的候車廳里, 看着眾人的忙碌,自己難得有一份清閑,寫點東西,回憶一下過去十多天里的點點滴滴。有時候,沒有睡着不一定醒着,也許,只有在夢中方知身是客……

  當你知道是你的時候,你未必是你。當你不知道你是你的時候,也許才是真的你。因為,你所看到的世界,我看不到……

您正在瀏覽: 心的遠行,何似流浪
網友評論
心的遠行,何似流浪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