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美散文 > 人生若只如初見

人生若只如初見

手機:M版  分類:優美散文  編輯:小景

人生若只如初見 標籤:人生不設限

  出於一種偶然,與納蘭詞集有了一面之緣,其實,關於詞集,我並非有很大的興趣,但納蘭的那句“人生若只如初見”卻意外的闖進了我的思緒!

  也許經歷了太多,終於沒有回頭的勇氣,命運告訴我,回頭就意味着要失去更多,亦如我曾經反覆的拾起我的夢,最後只能歸於一片塵埃一樣!或許就這樣靜靜地往前走,不去回首,不去計較生命的得失,也是一番哲理的韻味。

  執意認為,只要堅持,就會走到彼岸,可現實說過堅持並不夠,漸漸地,終於在眼淚中明白,人生不是執着就可以,也許是一輩子注就的命運,即使掙扎,也逃不出它的旋渦,一次又一次的跌倒,一次又一次的站起,累了吧,人生若只如初見,應該會有不一樣的激情吧?

  嚮往那個叫做北寬扎的城市,我拚命地尋找它,卻發現它遠在異國他鄉,那一刻,我讀懂了距離的深義,其實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並不是天涯海角,而是平行線!於是我只能把它深藏心底,或許我會一直記得,在那個地方,有我在意的東西!

  隨着成長,漸漸淡然了很多東西,面對生活,很多時候,並非可以選擇,母親告訴我,生活會比想像中更艱難,更殘酷,但人的力量更強大,我釋然,縱然生活有着難以詮釋的深刻,我也絕不向它低頭,我知道,我沒有幼稚的權利,因為我必須擔心我的生活,漸漸地,便學會了用一張深沉的臉來掩飾一顆其實並不成熟的心,或許這樣,也是一種異常的成就!

  總是忍不住去想像我的夢想之地,不知道那是怎樣的壯觀,只希望無論面對怎樣的輿論和壓力,我都能勇敢走下去,就當人生只如初見,夢想永駐心間!

您正在瀏覽: 人生若只如初見
網友評論
人生若只如初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