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學習心得 > 消防心得體會

消防心得體會

手機:M版  分類:學習心得  編輯:小景

消防心得體會 標籤:軍訓心得

  消防心得體會(一)

  2015年**月**日,邀請張教官給我們幼兒園全體教職工交房消防知識,主要出去三個方面的原因,第一:幼兒安全;第二:幼兒園廚房電線跑火;第三:辦理幼兒園消防證期間,馮警官總是在火場,找人很難。為了保證教職工和幼兒的安全,幼兒園也同也進行了全園的消防演習,增強全園教職工和幼兒的消防意識。

  **月**日下午6點張教官講解了防火的一些理論知識,也結合一些消防案例事件,對火災發生的原因、類別、過程、危險進行了詳細講解。並按照事故處理"四不放過原則",對如何開展消防安全檢測、安全學習、安全檢查,以及火災中如何進行有效的逃生等知識進行了闡述。這些知識為我們樹立消防安全意識,提高火災應急處理能力提供了很大的促進作用。我認為,要做好幼兒園消防工作,要做到以下幾點:

  1、成立幼兒園的消防應急小組,確保火災放生,第一時間疏散幼兒。

  2、進一步強化師生消防安全意識,提高防範自救能力。

  3、做好全園的安全檢查工作

  4、禁止幼兒園攜帶打火機、可燃異物進幼兒園,加強幼兒自救自護的教育和訓練。

  5、定期和不定期進行消防安全檢查,發現問題及時的解決,消除園內的安全隱患。

  消防心得體會(二)

  今天下午學校安排我們在實習之前聽一次關於消防知識的講座。本來我並沒有很重視,覺得這種講座以前聽過很多次沒什麼在聽的必要。但在我靜下心聽完此次講座的時候,我感受頗深!

  "大火無情,人有情。"——一句震撼心靈的話語,被人們謹記於心,卻難阻擋一次又一次的火災慘劇……究竟是為什麼呢?作為必須生活在世間的人類——我們應該好好反省一下了。 在講座上,保衛科科長演講繪聲繪色,詳細具體,分別從火災預防和防治、宿舍安全管理、逃生技巧等方面給我們講解安全自救知識,並加以前些年國內的真實案例警醒我們,利用PPT,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呈現在大家面前:1993年11月,廣東深圳致麗玩具廠特大火災;2000年12月25日,河南洛陽市東都大廈特大火災。

  為了加強安全防火教育,科長還親自演示用滅火器救火的正確操作。整個講座圖文並茂,深入淺出,會場氣氛熱烈,一張張觸目驚心的照片和一個個慘痛的教訓使在場的每一位印象深刻。 最珍貴的是生命、是幸福、是安全。

  從安全教育演講中,讓我們感受到學院對安全的重視,以及演講中講到的事例,讓我們感受到生命誠可貴,安全價更高。

  人的生命至高無上,然而安全是幸福生活的重要保障。因此在歡樂時,我們要時刻敲響安全警鐘,多一份安全思想,少一份事故危機。在我們身邊有許多意外和不幸,因此我們每個同學都要樹立安全第一的思想,同時安全責任重大,因此我們都要嚴於律己,切實履行安全職責,保障安全。

  作為一名合格的大學生,我們要增強安全防範意識,消除安全隱患,同時在我們頂崗實習可以進一步為同學們普及消防知識,增強消防安全意識,提高同學們預防火災和火場逃生自救能力,提高防範能力,要掌握安全知識提高防範技能。生命如同鮮花一樣嬌艷綻放着生命,美麗的生命只有一次,人生的花季只有一次,青春的火焰也只綻放一次,怎能不珍惜這段美好的時光呢?因此我們要以安全為首,敲響安全的警鐘,奏響生命的樂章,讓生命之花開得更加絢麗。

您正在瀏覽: 消防心得體會
網友評論
消防心得體會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