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心得體會 > 教學反思 > 摘星星教學反思

摘星星教學反思

手機:M版  分類:教學反思  編輯:pp958

摘星星教學反思 標籤:語文教學 地球上的星星

  摘星星教學反思(一)

  健康活動《摘星星》這節教學活動主要讓幼兒體驗雙腳縱跳的快樂。培養幼兒喜愛星星的情感。

  在活動設計上基本按照教材的基本教學流程設計,本節課通過談話引導幼兒說出月亮和星星是好朋友,引出活動主題,教師引導幼兒自己想辦法去摘掛在繩子上的星星,給他們一個自己想辦法的機會,發揮他們的創造力。這一環節的目標只要幼兒願意以身體動作表達對星星的喜愛之情就可以了。

  活動反思:本節課前面還算順利,由於後面一個環節和小星星一起跳舞,我覺得要事先教幼兒幾個動作,不然有些幼兒不會跟小星星跳,以後要謹慎,做好事先的準備。

  摘星星教學反思(二)

  寧靜的夜晚,閃爍的星星,媽媽的期望構成一幅美麗的畫卷。《摘星星》一課語言生動,貼近孩子的生活,深受孩子們的喜愛。

  本課的人物對話較多,教學本課時,我讓學生採取多種方式閱讀,如自由讀。分角色讀,大聲讀。小聲讀……在閱讀中要讓學生充分朗讀文中的對話,並讀懂對話的內容,體會"比賽摘星星"的情趣,並在朗讀對話時讓學生展開討論,如:未未能摘到星星嗎?為什麼?媽媽期待的那一天是什麼時候?讓學生在討論交流中培養合作意識和交際能力。

  未未長大后要給媽媽摘一顆最大最亮的星星。他能摘到嗎?這個問題 學生討論非常熱烈,回答的理由各種各樣,不管學生怎樣回答,我都給予肯定,從學生的回答可以看出本課的朗讀教學比較成功。

您正在瀏覽: 摘星星教學反思
網友評論
摘星星教學反思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