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奢華迪拜---沙漠沖沙

奢華迪拜---沙漠沖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得得9

  到迪拜旅遊,一般都要去沙漠深處玩沖沙,沖沙運動比較刺激,有驚無險。而且收費也不貴,一般每人130迪拉姆,含晚上自助餐。

  我們乘坐的是豐田巡洋艦越野車,除司機外,共七人。一出迪拜巿區,迎面便是茫茫沙漠了,寬闊的柏油公路在沙漠中穿越而過。

  一路上,除了公路,兩邊儘是連綿沙丘。

  到了集合點,司機讓我們下車,他便將四個輪胎的氣放掉三分之一,他告訴我們,放一部分氣讓輪胎與沙有更強的抓附力,不容易陷入沙中。

  這個沖沙汽車集合點在沙漠邊緣,一般沖沙汽車都有一個車隊,約二三十輛左右,由一個沖沙經驗豐富、沙漠情況熟悉的人開在前面帶路。一般一輛汽車是不敢到沙漠深處沖沙的,萬一陷入沙中便無人救援了。因此,汽車在集合點主要是等候同伴,同時做好沖沙前的準備工作。

  我們沒到過沙漠,第一次進沙漠覺得很新鮮。趕緊脫了鞋,赤腳跑進沙漠,沙地很細軟,慢慢把腳陷入沙中,觸摸着沙漠的體溫,同時,忙拿出手機拍照留念。

  忽然,有人在驚嘆,我趕緊也跑過去,原來同伴中有人發現一株西瓜藤,藤上竟長着一顆比拳頭大一點的西瓜!西瓜雖小,然而畢竟沙漠環境惡劣,大家無不為西瓜頑強的生命力感嘆,輕輕地撫摸了一下,把西瓜放回原處。

  這時,司機在招呼我們,沖沙車輛到齊了,準備出發了。

  司機是一個巴基斯坦人,三十多歲,滿臉腮絡鬍子,看得出是一個沖沙經驗豐富的司機。車隊約有二十多輛車,浩浩蕩蕩、前後有序地朝沙漠深處開去。

  開始時沙丘比較平緩,車隊開始加速,飛也似的在沙漠上奔馳。沙地越松汽車速度越不能慢,否則,就容易陷入沙中。不一會,車隊衝到陡坡較大的沙丘群了,司機便加大油門,發動機發出了巨大的轟鳴,汽車咆哮着沖向陡坡,因為沙丘的角度很大,衝擊的難度非常大。面對六七十度的陡坡,給人的感覺車體幾乎直立豎起,車上的幾個姑娘便嚇得大叫起來。

  越野車衝上沙丘,車裡的人驚魂未定,便又朝丘谷飛快地滑下,這回沖谷底讓人感到越野車象沖向地心,四周都是沙漠,看不見其它參照物了。剛才驚魂未定,這回驚呼又起,因為陡峭、因為快速,失重的感覺讓人刺激、讓人興奮。

  車上的姑娘越是膽小尖叫,司機越是興奮,越是大膽衝擊。導遊告訴我們,沖沙時如果車內人沒尖叫,司機便沒精神了,他會自責自己車技不行,沒讓旅客體驗到刺激。

  第一波沖沙結束,越野車隊停下來一起休息片刻。

  我們也下來在沙漠中盡興,不過同車的兩個姑娘似乎怕了,打聽有無其它車輛可搭乘回去,不敢再沖沙了。但是,沙漠深處哪裡汽車可搭乘?只能繼續沖沙了。

  我站在沙丘上,盡情地張開雙臂,任憑沙漠之風撫摸,體會着沙漠的蒼茫,感受着沙漠的雄渾,便自然而然地輕吟起唐朝詩人王維的

您正在瀏覽: 奢華迪拜---沙漠沖沙
網友評論
奢華迪拜---沙漠沖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