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

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得得9

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 標籤:我的中國夢

  若能有所洒脫,我知道會拋下紅塵,給世界留下來過的背影,之後決然轉身,只為化作諳世事的人。

  不知是誰某天攜來一紅豆,代表相思的載體,承載了多少痴難怨女的念想,在穿越千年的守候,依舊在那裡停留。“紅豆生南國,春來發幾支?願君多採擷,此物最相思”人是獨立體,微的小動作也足以讓我們愁斷腸,望着自己也是如此,方開始臨回一份真實的憶。

  不需他人看道我感情流露如江涌之勢,也非矯揉做作,我承認自己並非戴玉似的多愁善感,但看了《紅樓》也會一把辛酸掩人曉,滴滴愁斷腸,埋人頭!

  初春的天氣,很是隨心所欲,剛還是天朗氣清,稍不留意,已變為雨絲連綿。在這無奈且花開終落的季里,念着遠處飄落的柳絮,紛紛揚揚的脫離,想用手去掇一把,卻發現離自己的距離已不是即觸間,從手心溜過,魂歸往何方?又欲意何為?倚高閣,看遠方,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那思念在每個雨灑的時間悄然襲來,在念或不念間,發起一輪又一輪的攻擊,可我還是不願退去,寧可遍體鱗傷,要為幼稚的曾經代價非常。

  想到春風綠了江南岸,卻悲傷了我的情,如果她若知我心,肯定會不小心可憐我,從我身後不注意間走掉,可哪知,我的情思卻惹上眉頭,又上心頭,無奈只有垂在現今,只盼風雨快點兒停下,自己能很堅強返回,現實也該如此這般。

  是否我孤獨了自己,亦或我的情感太過牽強,我想要被放逐天涯,如那柳絮一樣,在無心中失落在眼前,那成就也是奢侈難耐,每每如此,我調零了自己,剩下的是一種外殼,在物與物之間,事與物之間,事與事之間,越發的憔粹流長。

  花開的季節,很美,花謝的季節,很悲。“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誰人的一身只為了奉獻?在風逝中自己的老去,惹得誰人來道你曾經來過,現在你已走了,也希望有誰記得住某人某時曾經來過,在生命最深處也有一份真實的記憶。

  關上了,也是知道的。

  遠方,我又該以怎麼的憶來薄祭你,念你曾經的歡聲和笑語,悲傷與哀愁。也該是時候,遙寄遠方,哪怕只剩最後一片瓦,最後一種情,也該是如此。

  遠方,你的歸宿在哪?是否塵世太多紛亂,才讓我們都選擇了流浪遠方,只是我們太過絕情。忘記就在一念之間,銘記也是留失之時。

  自己戀上自己,流長了自己,哀是流年自是情,情到深處方是休,幾縷稠悵長埋心,念道遠方都上悲…

您正在瀏覽: 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
網友評論
遠方,懸挂着我的思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