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中國足球,站起來

中國足球,站起來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中國足球,站起來 標籤:東方中國夢 中國夢 我的中國夢 感動中國

  2013年6月15日。

  壓死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終於降臨,他們被足球競技吃掉了。

  一場中國與泰國的友誼賽,中國輸了,1比5。

  有幾個瞬間,心感覺痛。我覺得自己的期望,在這場比賽的噩夢中,不停的被吞噬,直到眼睛的打濕快凝結成淚滴爆裂出來。

  很久沒有這種感覺了,安逸和享受已經讓我的生活,變得沒有味道。

  但這絕不僅僅是一場足球比賽,並且,它讓我人性中一些快丟失的情感,釋放出來,我很享受這種突如其來的痛。感謝中國足球,感謝泰國隊。

  當我洗完澡,出來之後,我的心情也安靜的慢下來了。

  在一股向上,前進的力量的驅使下,必須心平氣和下來,朝着問題,朝着中國足球的未來,去思考,去解決。

  回顧整場比賽,是中國足球的病症不見好轉。

  場上是聯賽中有名的球員,心灰意冷的觀眾,只是五個剎那啊,在失望中看到球,輕易就進了。

  每個球的進入,有防守疏忽的影子,他們沒有回防,沒有積極跑動,站在各自的位子上等着球。結局,沒有懸念,已經註定。

  即將丟球,即將丟下一個球,他們輸了。輸給了泰國隊,輸給了自己。

  隊友,大多沒有配合意識。一個傳球,一個沒反應。很好的表現,在中超,他們就是大將,是戰車。

  可是在一群21歲的士兵組成的隊伍中,他們沒有抵抗和合作的意志,他們輸了,輸的理所當然。

  先是,第一個進球后,觀眾都是抱着期望的,進一個,就能搬回來,所以,他們給的是加油,此起彼伏的加油聲,在體育場回蕩。

  後來,又被進了一個,觀眾大多還是積極向上的。

  再後來,我們進了一個點球,之前建立的期望值,拉回了許多。往後看,勝利,還是有希望。

  這樣,下半場就結束了,1比2。

  後面的下半場,真正成了中國足球恥辱的上演。

  後面的球,泰國隊每進一個,觀眾就喊卡馬喬下課,後面甚至到了,為泰國隊進球鼓掌的,我不知道國腳們當時的感覺如何,卡馬喬的感覺又如何?

  我只知道,當時我的心很痛。

  不回憶這場比賽了。

  還是要往前看。其實,有時候的恥辱,才是找中國足球藥房的最好的途徑。從球迷的噓聲中,跑的更積極,更有意志力,凝聚力。在一場恥辱之後,站起來,才是中國足球要奔動的。

  要是沒有這場比賽,可能我們還會沉浸在,在中超聯賽上表現很好的球員,組合起來,是一盤散沙的樣子。

  無法高傲的進球,無法在和弱隊的比賽中,取得勝利,輕而易舉的。

  我們的國足,的確有它存在的庚深蒂固的問題。儘管我們很多人喜愛足球,儘管我們對國足抱有希望,當腳底下的球,一而再,再而三的被進了。再去批評某人,已經毫無意義了。卡馬喬不想,國腳們不想。

  此時,我知道有很多聲音會對中國足球撲面而來。不過,想到一些中國人的品質,自強不息,我仍對國足,感到希望。

  警鐘又響了起來,星光正從黑暗中擠出。而我百分之九十九相信中國會足球站起來。

您正在瀏覽: 中國足球,站起來
網友評論
中國足球,站起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