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寫給老爸

寫給老爸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親愛的老爸:

  女兒第一次用過這樣的方式和你交流,今天不是我的生日也不是你的生日,之所以寫下這些文字,完全是因為想念。

  這些年來女兒寫下過許多文字,唯美的,傷感的,甚至還幫老師寫過演講稿,但卻唯獨沒有一文是屬於你的。是我忽略的太多,沒有什麼可以表達。我看不到你的蒼老,看不到你的皺紋,一如既往的鬧,像個長不大的孩子。

  然而,當我輾轉反側來到這個陌生的城市,一切都發生了改變。那些自以為是的歲月,那些不以為然的歲月,真的一去不復返了。就這樣,我真的離開了你。

  老爸是一個能說會道的人,口才特別好,喜歡和我們一起鬧。老爸也算是個有才的人,在那個還有生產隊的年代里可以用文字賺錢。老爸是那個時候的新華報社的特約記者,聽老爸說稿費還挺高。老爸寫過一篇有關於改革方面的新聞,一夜間轟動全城,連着好幾天都是頭版頭條。老爸是個特別棒的人,我一直這麼認為。

  老爸,還記得嗎,我們一起去街上吃小吃的日子嗎?還記得,我們一起看電視的日子嗎?老爸,我還記得,我中考那年考的很差,是你給了我很大的安慰;我記得,高中軍訓回家你見到我時流下的眼淚,那是我第一次見到你流淚;我還記得,我每個月回家一次,你總是提前買好我愛吃的零食,回學校的時候還會給我帶上一大包,我記得還有很多很多、、、、、

  時間過得真快,一轉眼我就進入了大學,我告訴你我長大了,可是你卻說,在你眼裡我永遠都是個孩子。一瞬間感慨萬千。

  我在這些逝去如飛的日子裡一天天的長大,而老爸卻卻一天天的蒼老,當我終於理解他愛的方式的時候,卻無法留在他身邊。但我知道,如果有一天我累了老爸會雙手擁抱我。

  青春,是一個唯美的詞,我用過很多個句子去描述它。可是,老爸,我還是描摹不出你描述的青春,那樣的激情,那樣的放鬆,那樣的美好。但是,我記在了心裡,我心中有你青春的藍圖。

  我一直很渴望獨自去旅行,背着包,坐最普通的火車,去感受不同的風景,寫下獨特的記憶。像你一樣,在年輕的時候做自己想做的事。你青春的南京之旅,燃燒了我的激情,終有一天我可以重走你的青春,帶着我年輕的夢。

  青春一去不復返,老爸,你年輕的歲月在我的成長中消逝,而我的青春卻在你的蒼老中蹣跚而來。老爸,我的青春是你青春的延續,我的青春有你青春的身影,它會沿着最美的風景一直走下去。

  老爸,女兒永遠愛你!

您正在瀏覽: 寫給老爸
網友評論
寫給老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