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散文欣賞 > 新聞之路,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新聞之路,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手機:M版  分類:散文欣賞  編輯:pp958

新聞之路,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標籤:復興之路 風雨哈佛路

  充實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瞬即逝,不知不覺,在湛師“寸草行”三下鄉服務隊的新聞組之旅就已經結束了,回憶從新聞組的招募,到磨合,再到共同奮進,取得碩果,其中的酸甜苦辣,感觸頗深。但是我們新聞組最深的感受就是,選擇了三下鄉新聞之路,我們無怨無悔,這十天,我們痛並快樂着!

  責任篇,不言放棄

  作為新聞組的成員,我們深知自己肩上的責任:我們要用自己的筆,報道我們“寸草行”的最新動態,讓大家了解我們的活動進展;我們要用自己的筆,傳達我們三下鄉隊伍的文化,用文字闡述當代大學生的奉獻精神;我們要用自己的筆,和外界取得交流和聯繫讓隊員們知道我們不是獨自在戰鬥;我們要用自己的筆,記錄三下鄉全程的酸甜苦辣,將我們共同度過的美好時光好好的保存起來。所以,加入新聞組的那一刻起,我們就從心底告訴自己,即使再苦再累,我們也不要放棄,即使遇到困難和挫折,我們也要攜手共進,因為,我們沒有退路。這麼一支獨特的小組,我們身上的負擔不容許我們逃跑,否則,如何對得起在學校認真教學的隊友,如何對得起自己的筆。而十天過去了,儘管有時候很苦很累,但是我們堅持了下來,我們知道,這是我們的驕傲。

  活動篇,早出晚歸

  在那十天里,忙碌是我們的生活主題。獲取準確的信息以及資料,新聞組都必須參加隊員們支教、調研以及實踐的各項活動,了解最真實、最及時的信息。所以白天,上完自己的支教課程外,我們都要捨棄自己的休息時間去完成自己新聞組的工作,跑教室,了解動態,抓新聞。晚上,我們小組5人便會集中在村委會的辦公室里撰寫活動新聞稿,發稿,作為總結、對外宣傳的信息。每天,我們會寫到一點多鐘,回去宿舍的時候,倒頭就睡。除此之外,我們每天都要到各大媒體搜索我們發出去的稿件,這是一件很頭疼的事情,每天長時間的面對電腦,頭昏眼花,那是常事。所以我們見面總是要開這個玩笑:今天你眼花了嗎?回頭想想,真的是不容易啊。

  心情篇,痛並快樂

  對於我們新聞組來說,新聞稿就像是我們的孩子,我們辛勤培養,就是想讓它能夠被採用,被認可,就是希望它能夠為我們帶來和外界交流的機會。如果你要問我們新聞組什麼時候心情最低落,我們會異口同聲的告訴你,是自己辛辛苦苦寫的新聞沒有被發表。所以有時候當看到我們新聞組辛辛苦苦寫出來的稿發出去像石沉大海般沒消息或是被告知不採用的時候,真的感到很失落以及傷心。

  可是,我們還有一顆堅強的心。挫折不算什麼,得不到進步才是失敗。每一篇新聞稿的落選,都會湧起一顆不可打敗的決心,一顆堅強不屈的心。十天以來,我們新聞組的成員從未忘記討論應該怎樣把我們隊的新聞工作搞得更好。我們相互鼓勵,我們相互提出意見和建議,我們相互學習,取長補短,所以,我們一直都在進步。所以,我們有我們獨特的快樂。當我們的新聞知識得到進步時,我們感到很充實;當我們的新聞稿被發表時,我們很開心很欣慰;當我們發現新聞素材的時候,我們躊躇滿志。新聞之路,也是快樂之路。

  友誼篇,一路同行

  我們來自不同的學校不同的專業,為了同一個夢想來到了新聞組。從剛開始的互不認識到現在的濃濃情誼,只因為我們在一個陌生的地方共同奮鬥,一路同行。在艱苦的環境里,我們更加珍惜彼此間的友誼。

  記得7月13日早上,我們新聞組的小妹同學發高燒了,本來組長考慮到新聞組工作繁多,沒有安排我們去照顧小妹同學。可是看見自己的戰友生病了,我們都焦慮不已。後來,我們新聞組集體“請纓”去照顧小妹,為此,我們當晚寫稿寫到深夜。每次提到此事,我們都引以為豪:我們一路同行,風雨無阻!

  下鄉之旅,酸甜苦辣;新聞之路,義無反顧。點點滴滴,我們永遠珍藏。

  通訊員/饒碧聰

您正在瀏覽: 新聞之路,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網友評論
新聞之路,義無反顧——既然選擇了遠方,便只顧風雨兼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