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抒情散文 > 遠方,迷離了多少人的雙眸

遠方,迷離了多少人的雙眸

手機:M版  分類:抒情散文  編輯:pp958

  遠方,在召喚

  她沉醉了我的雙眸

  走過,才知道

  媽媽的愛沒有盡頭

  ——淺夏

  夜已深,徒步於無人的寂街,朦朧點點,影中泛黃的餘光,已記不清是何時的滄桑。不知徘徊幾時,遠方傳來一曲凄涼的樂章,音符已碎,旋律已殤,那是歲月飽經風雨後的創傷。

  好像是在等待什麼,又彷彿是在躲閃什麼,星影黯淡,但你依舊彷徨。我知道,又是一季春暖花開,你手中的康乃馨是否鮮艷綻放?遠方母親是否瞧得見老家堂階那叢萱草?

  晨風吹過,一絲涼意湧上心頭。不知何時,眼裡已噙滿淚水,即將滑落。還記得嗎?你入學的新書包,是媽媽親手為你縫製的;還記得嗎?你雨中的花折傘,是媽媽親手為你撐起的;還記得,每當離家奔走時,村莊東頭那個漸漸淡去的身影嗎?

  那些年,媽媽為我們編織着一個個的夢想;那一天,我們滿載媽媽的夢想走向遠方。每每提筆至此,那首熟悉的旋律,讓我不覺頓手:我已是滿懷疲憊,眼裡是酸楚的淚……我曾經豪情萬丈,歸來卻空空的行囊……

  望着來自四面八方的陌生,我們一度因孤獨而尋覓,卻因尋覓無望而更加孤獨……我們風餐露宿,我們一飢兩飽,不為日食萬錢,只為兒時遠方的那個夢,只為母親那一縷縷的挂念。

  終於,涔涔的天沒有堅持住,雨來了。我不回頭,獨自一人打開雨傘,步入朦朧的雨中,尋找最後一滴雨。落了,那便是我的眼淚,那便是我的遠方。落了,幹了,卻忘不了,這世界我曾經來過,這遠方我曾涉足。

  我想,如果有人賣夢,小孩子也許要買長大的夢。小孩子期望自己長大,那樣就可以無羈地去遠方的夢土遠遊。幻想使人沉醉,我們常醉看遠方而自以為清醒。有一天倒在遠方的微笑里,記得,那不是悲劇,那是命運!

  彼時蜂飛蝶舞,此時孤雲冷月,那抹激情早已悄然化作黃昏的雨滴,墜入塵埃,匯成一灣無言的憂傷。曾經,遠方有夢,她模糊可愛,迷離了你的雙眼,讓無數人尾隨而來;如今,遠方夢碎,但她依然模糊,那卻是淚水迷離了你的眼眸,令很多人心傷而去。

  遠方,沉醉了多少人的眼眸,又祭奠了多少人的美好。花落默然望春歸,華髮無力看流年。遠方,你迷離了我一生一世!不過,不要哭泣,遠方的媽媽,永遠是我們最溫馨的家。

您正在瀏覽: 遠方,迷離了多少人的雙眸
網友評論
遠方,迷離了多少人的雙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