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這場雨

這場雨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冒着雨狂奔在街道上的我,似是跟着川流般的車輛玩着賽跑的遊戲。車輪下濺起的水花,濺濕了路人的衣裳,卻未曾濺濕過我這顆心;那些打着傘的路人小心翼翼的走在人行道上,生怕那雨淋濕自己,而我,甘願當落湯雞,一點不介意。然而,這一切卻顯得那樣匆匆,混雜的車輛和人群中的我漸漸遠去;不是着急,只是必須——向火車站趕去。

  雨還在下着,而我卻匆匆逃離了。坐在車站附近的小餐館里,等着午餐的駕到;餓的咕嚕嚕響的肚皮,不爭氣的吵鬧着。我們三人,一個要了紅燒茄子蓋飯,一個要了炒麵,而我卻是炒餅。填飽肚子才有力氣。飯後離去,我們三人在雨中細語;是我,在提着芳姐所有的行李。雨點依然在敲擊着大地,沒有其他言語。

  現在的雨中,不再是我,而是我們;從賽跑變成了散步輕語,三個人懷揣着各樣的情緒,沒有傘、沒有雨衣。這樣的境地,正是我享受的時機,而她們卻覺得我像個瘋子,不可理喻。融洽的氣氛下,小雨滴匆匆降落,似乎很着急;我猜大地便是他們的母親,遊子們心急着想要擁入母親的懷裡。她倆彷彿同雨滴一樣是淪落天地各處的遊子都着急回家,可彼此卻又不能走進對方的心裡,而我懷着個純真無雜意的心,反而悄悄能猜到他們的心緒,然後潛入他們心底。

  隨她倆在候車廳避了會兒雨,隨後便上車。踏上了她倆的回家之行,我的觀雨之旅。她倆與相鄰的幾個坐在一起打起了撲克,而我卻在獨自凝望着窗外的雨絲斜撒,思緒隨其飄飛;獨自享受着這大自然的賞賜。車軌兩側的草色疊加在一起,一片片,仿似那鋪了金的、綠的毯子,有時的兩種顏色還交叉在一起;雨絲爭着撲向這片柔柔的毯地,然後靜卧其上安心休憩。那從春到夏的過渡,還尚未影響到柳樹和楊樹,他們依然綠着將季節巧飾;在雨里,楊葉、柳枝婆娑着美麗。

  灰濛濛的天空,泛着絲絲雨,暖暖的空氣也在風中悄悄的溜走;微涼的前來接替,恰好讓我這顆煩躁的心有了棲息的落地。在這樣的日子裡,我最愛窗外的光景,然後凝望,接着沉思,如此,便是最好。那遠處的麥田啊,綠幽幽的一片;這場雨應也恰到好處的滋潤了你們的成長吧!窗外的雨還在飄着,緒也還在飄着。

  冷靜在雨里,又失態在雨里,痴想在雨中深情擁抱着天地;我多想,多想透徹的融進雨里,沉醉在那裡。

您正在瀏覽: 這場雨
網友評論
這場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