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生

手機:M版  分類:經典散文  編輯:pp958

  醫 生

  ------月下李說

  如今醫生不好當。特別是好醫生。

  她的醫術、醫德受人尊敬,找她看病的人就多。她年事已高,還在發揮餘熱,每班就看十個號。有了網上預約,是方便了患者,卻有時就委屈了醫生。

  醫生按號叫人,就有人感覺不對。現場排隊的,病人就知道,網上預約的,醫生就清楚。這就引起了不滿,說醫生開了後門。

  病人情緒激動,陪人又火冒三丈,就有人衝進診室,破口大罵,直接向著醫生的助手,打去一拳。就診的病人驚呆了,都憤憤不平,紛紛指責打人的人。

  那人退了出去,被打的大夫一頭汗水,面色通紅。醫生只能安慰自己的助手,把道理給在場的病人講。寫字的手都在發抖。

  面對病人,她能說什麼!她年過八旬,還在繼續救死扶傷,看不完病,就不下班。因為她有醫德,受人尊敬。

  她的助手卻因此而心靈深處受到創傷。醫生也不例外,那發抖的手就看到了她的內心。

  心靈的創傷是難以醫治的,沒有藥物立馬見效。它需要安慰和關愛,需要社會風尚和人際和諧。這本是人類社會的優良公德,也是人類社會最起碼的道德規範,可它有時就遭到了破壞和凌辱。要說這也是一種疾病么,它同樣需要治療,需要更好的醫生啊!

您正在瀏覽: 醫生
網友評論
醫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