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傾心凝望,紅袖添香

傾心凝望,紅袖添香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小景

  始終相信,只是人群中那一眼的凝眸,我便踏山涉水而來,輾轉千百度,為與文字傾一世緣,共一卷暖,即使零落成塵,我亦在雲水深處,寂靜守望,那些花開的時光。

  ——題記

  如雪的辰,化作點點冰凌,落入掌心的溫柔;似水華年,淌過萬千詩意,匯成文字的溪流。悄然回首,與文字的相遇,是我此生最美的情緣。因了這份傾城的暖,文字緣,便是我眸里最深的心痕,紅塵里相望,鐫刻了一頁頁花香。

  四季流轉,輪迴更迭,甚至不曾許我蒼茫於天地的塵埃落定,初冬的腳步已臨至人間。寒冷的季節,我不禁想起了那年初見的場景。不知何時起,我夢裡念里都是你的身影,只因,這相遇太美。

  那一年,我錦繡韶光,你琴瑟未央,蓮心凝目,一眼傾城。

  那一年,我煮文烹詞,你句讀成詩,相依取暖,醉了流年。

  那一年,我深情相許,你承諾朝暮,三生石上,一愛天荒。

  回望這段因文字而相遇的緣,你的柔情依然是我內心最深的溫暖。常想,若沒有文字,我們也許不會相遇,那些所謂的前世今生也不過是一個未了的夢,也沒有這份驚艷了時光的相知,你依然是你的多情公子,我只是我的蓮心女子,也許等到風景都看透,再尋一個知己,共走江湖。

  淺筆靜書,卻怎麼也勾勒不出舊時的模樣;思念成殤,卻怎麼也呼喚不回錦年的塵香。你是天,是地,是我念里夢回的思量;你是夢,是風,是我難以割捨的詩行。縱使你在彼岸,我在此岸,亦在風中默默地把你深藏心裡,一念,成痴。

  聽一曲絕世妙音,捻一段昔日時光,禪茶一味,素凈安然。你看,多少文人墨客朝思暮想的江南,此刻就在眼前。清風細雨,涌動的是濕漉漉的情懷,也濕了我的心,一個人的江南,留下的只是寂寞的身影。一點凝煙,半盞暖香,此生紅塵,無你何歡?

  今生,你在天涯,我在海角,兩兩相望,卻終不能相忘於江湖,許是因緣,許是天意,唯有素箋心語,繞成經卷,鋪展在你必經的路旁,不為與你相見,只為那一脈痴心,望君憐。

  今世,你我猶如彼岸花,你為葉,我為花,花開千年,葉落千年,不復相見。忘川兩旁,曼珠莎華正盛,可有一朵,是我的根?為尋你,我穿越輪迴而來,三世之約,怎抵哪怕一瞬相擁的深情!

  我知,你的夢裡是我,你知,我的夢裡是你。曾幾度夕陽西下,盼你在天涯歸程,卻做了那斷腸人,眼兒憔,心兒悴,獨倚西樓,望斷海天盡頭。

  夢裡花開又花落,不覺已寒冬。想念的心卻未凍結,時而如水,時而如浪,流過了春花秋實,洗盡了繁華萬象,空餘繞指溫柔,安之若素。自此,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飲。

  未曾想,文字那麼美,美得讓人醉。因文字,我遇見了你,遇見你,我愛上文字,只因,文字里有你。這個冬天,就讓你住進我的文字里,相互取暖。你在,我便安然。

  文字,讓我們相遇;懂得,讓我們相惜。與你攜手走過的歲月,已刻在我心底,不能碰不能分,一扯是疼,一牽是痛。春去秋來,唯有任其生長,而我只記得最初花開的嫣然;雲捲雲舒,唯有任其飛揚,而我自珍惜如今你給的恬淡。念起,便是溫暖。

  傾心凝望,以文取暖的時光,依心有靈犀的緣,墨魂曲韻是你我心夢齊飛的地方,若年華未央,下一世重逢,我依然為你紅袖添香。

  :

您正在瀏覽: 傾心凝望,紅袖添香
網友評論
傾心凝望,紅袖添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