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散文 > 優秀散文 > 我家有女(五)

我家有女(五)

手機:M版  分類:優秀散文  編輯:pp958

  初嘗失意滋味的女兒整個假期都沒那麼開心,儘管過後我安慰她,也違心地講“勝敗乃兵家常事”的道理,可在她幼小的心上依然是重重一擊。

  開學時,女兒按規定在一所公立學校報到,這所學校在當地公立學校里是首屈一指的。女兒開始了她的初中生活。

  從小受夠了約束的她希望初中有一個寬鬆的學習氛圍,我相信了她的自制力,設法滿足她的要求,為她選擇了相對寬鬆的班級,並很大度地放手讓她處理自己的事情,管理自己的學習,然而就像籠里的圈養太久的鳥,一旦放飛根本找不到方向,放手的結果就是第一學期期中成績狂甩許多名,我急了,找老師了解,向同學打問,和女兒溝通……無奈之下重又拾起書本,開始新一輪的陪學。女兒也漸漸收回心來,生活又重上規道。

  初中三年裡,女兒增長知識的同時,自理能力上也得到很大鍛煉,能獨自騎自行車上下學,能處理好與同學的關係,與我逐漸形成母女加朋友式的關係,個子長到幾乎和我一般高。

  三年下來,女兒最大的體會是“孩子,管得越嚴越好,高中我要選要求嚴格的老師。”我最大的體會是“能放手時再放手,得有緩衝地帶。”

  初中三年我倆得出的共同結論:玉不琢不成器。

您正在瀏覽: 我家有女(五)
網友評論
我家有女(五) 暫無評論